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孝坪镇:战疫情 保春耕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叶英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3-21 15:31:48

辰溪融媒3月21日讯(通讯员 叶英)人勤春来早,农时不等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最要紧时期,也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孝坪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引导群众抢抓节令保春耕,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为群众增收打下稳固基础。

图片 1.jpg

线上敲门行动

凝聚合力战疫情。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开展线上“敲门行动”,第一时间对外来返镇人员进行摸排,对滞留在县外的人员进行劝导,告诉其近期不要返辰;联合镇卫生院分批有序的完成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

图片 5.jpg

组织重点人群采集咽拭子

防疫不误田间事。为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通过“村村响”、微信群等推送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知识,确保春耕不违农时。组织专业人员到田间地头,向农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春耕春种注意事项,帮助群众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农业产品、储备春耕农用物资,确保在疫情防控有效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春耕生产。

据了解,因前段时间天气原因,千里坪蔬菜基地的辣椒、西红柿、黄瓜等秧苗到了移栽的关键时期,目前,村民正采取互帮互助的模式,完成大棚秧苗的移栽工作。

图片 12.jpg

村民互帮互助移栽秧苗

“春季农业生产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全年收成,影响着农民增收,事关农民的切身利益,孝坪镇在加大疫情防控管控措施的同时,稳步推进农业生产,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供应。孝坪镇党委负责人表示。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