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黄溪口镇:廉课下乡 让年味更有“廉”味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肖亚男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27 17:09:38

辰溪融媒1月27日讯(通讯员 肖亚男)为全面提高在任及新任职乡镇党员领导干部和村(社区)干部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1月26日,县纪委副书记陈胜为黄溪口镇全体镇、村干部从三个方面生动地上了一堂“清廉建设”课。

图片11.jpg

会上要求,要找准廉政风险点。查找廉政风险点是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以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各乡镇要针对重要岗位,组织干部对照履行职责、执行制度的情况,认真查找个人在本职岗位上的思想道德、制度机制、岗位职责等方面风险点,并根据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评价风险等级,制订相应的防控措施,做到岗位职责明确、廉政风险清楚、防范措施得力。要学习相关纪律条例。敬畏法纪,不要心存侥幸。慎小慎为,保持廉政本色。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具体规范和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每名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带头廉洁过春节。干部切不可抱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定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管好自己的手和嘴,坚决做到“十个严禁”,带头过一个廉洁、节俭、文明的节日。

图片12.jpg

“这节课听得很尽兴,也很接地气,尤其让我们这些新上任的村干部敲响了警钟。”新上任的村干部陈丽华在听完廉课后说道。

会后,县纪委还为参会干部赠送了廉洁春联,教育引导所有镇、村干部在即将到来的春节里继续带头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全力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火墙”。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