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2年1月19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体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2-01-25 14:52:21

微信图片_20211026172754.jpg

【头条】

★从数据看全面从严治党一严到底

2021年前三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136.4万件,立案47万件,处分41.4万人,处分省部级干部22人;2021年1至11月,查处“四风”问题9.1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3.1万人……一组组数据,呈现出一份生动的正风肃纪反腐成绩单,彰显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强度,彰显党中央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决心意志。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Zo

2022年1月19日 星期三

农历腊月十七

【天气】

★今日:阴,4~16℃。

【文明寄语】

★美好环境来自我们每个人的珍惜与维护!

【猜猜看】

★孔子登山(打一字)。谜底见下文。

【导读】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关守护2022行动

★辰溪消防组织辖区派出所开展消防工作培训

★春运第一天:交通部门强化安全监管 确保春运安全

★辰阳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黄溪口镇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督查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本地新闻】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18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做法,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跟怀化“三城一区”建设,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大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推进现代化新辰溪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戴永福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丁热平主持。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健桃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县领导杨卫、罗清、谭子勤出席会议。

谢建军指出,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一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县委紧扣“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决履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具体体现在,理论武装更加深入、政治忠诚更加筑牢、宗旨观念更加厚植、担当作为更加主动。要认真总结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固化为制度并坚持好运用好。

谢建军强调,要深化规律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积累的经验坚持运用好。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带头学、带头悟、带头干,发挥了“头雁效应”。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精准施策,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对象特点,分类指导、联动推进,强化统筹、全面覆盖,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必须坚持群众参与、开门问策,坚持把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作为衡量标准,引导党员干部把实事好事做在群众身边、做到群众眼前、做进群众心坎里,群众在得到实惠中看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风貌。必须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实效,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牵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衙门作风,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谢建军强调,要深化拓展成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辰溪凝聚精神动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做“两个确立”的捍卫者,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深入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持续在学思用贯通上下苦功、在知信行统一上见实效。要始终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领跑者,坚决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坚定不移大抓产业、狠抓产业、猛抓产业,突出抓好先进制造业发展,加快推进“五好园区”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着力打造最具竞争力营商环境高地,不断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始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做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加强辰溪红色资源保护和挖掘利用,深入挖掘湘西剿匪胜利纪念馆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提炼好、诠释好与辰溪密切相关的革命精神,融汇到展陈展示、瞻仰体验和宣传宣讲、文艺创作中去,让革命精神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自觉做以人民为中心的践行者,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投入到民生事业中,努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应民心、符合民意。

丁热平要求,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持续用力,确保学通弄懂悟思想,要在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上持续用力,做到从严从实抓整改。要在增进人民福祉上持续用力,坚持用心用情办实事。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强化责任担当开新局。(本报记者 杨剑 县融媒体中心 涂幸平)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关守护2022行动

17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年关守护(2022)”行动推进会及誓师大会,副县长汤家葡参加。推进会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全面开展食品药品、网络交易监管、执法打假等专项检查,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稳定有序。会后在刘晓公园举行了“年关守护(2022)”誓师大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为9个组,对全县各类市场主体进行安全监督检查,确保“年关守护·2022”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以社会关注、百姓关心、节日需求量大产商品为重点,聚焦城乡结合部、边远乡镇等重点区域,采取“局所联动、股室带队、交叉执法”的方式,突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积极开展专项整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到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放心、用得安全。(通讯员 危健)

★辰溪消防组织辖区派出所开展消防工作培训

17日,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派出所民警进行消防业务培训。培训中,消防防火监督人员针对派出所日常监督检查范围、消防监督业务系统的操作方法、网格化管理等常用消防业务知识进行了分析讲解;指导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查时的注意事项,并对派出所民警在消防法律文书的制作及网上录入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还组织观看了九小场所、出租房等场所的火灾警示视频。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派出所民警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消防监督执法水平,营造了消防工作齐抓共管环境,为辖区消防安全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田艳)

★春运第一天:交通部门强化安全监管 确保春运安全

为做好2022年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17日,县交通运输局对全县“两客一危”企业、车站、码头与渡口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查,持续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的监管,强化场站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工作。春运第一天,检查组分别前往辰溪汽车站、顺达危货运输有限公司与蓝伯物流等“两客一危”企业和山塘驿检测站开展安全督查,重点对检测站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和各企业GPS监管平台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的抓好安全教育和驾驶员管理工作,提高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全面排查事故隐患,确保运输安全。在白马岩渡口与高速路口,相关责任人重点对道路交通安全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查看。强调现场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具体措施,切实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查两码与佩戴口罩情况,形成全县各交通路口疫情防控“一盘棋”工作格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县融媒体中心 孙茂琼 通讯员 徐亭)

★辰阳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17日,辰阳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办副主任邬贤伟应邀作主题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从全会基本情况、重大意义、五个“深刻认识”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我县实际,就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紧跟怀化建设“三城一区”,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在怀化市发展格局中进一步找准定位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阐释。大家表示,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立足实际,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为努力实现现代化新辰溪而不懈奋斗。(县融媒体中心 吴再春 通讯员 贺知)

★黄溪口镇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督查

近日,黄溪口镇组织执法大队、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疫情防控专班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当前,黄溪口镇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多措并举,科学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药店、超市、银行、宾馆、厂家、网吧、麻将馆等场所加强排查和监管,要求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查‘两码’、通风、消毒”等措施,并签订了责任状和承诺书。同时,对消防、危化品、食品安全等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讯员 米红卫 刘华)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近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绿水青山网络书画协会”来到该校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火马冲镇大桥村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活动现场,只见一副副带着清新墨香、喜庆祝福的春联作品笔法精湛、遒劲有力,书写着浓浓的年味和深深的祝福,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书法作品、福字300余幅,给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也为大桥村乡村振兴事业锦上添花。随后,该校师生还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走访了脱贫监测户及优秀教师代表,并送去了春节慰问金。(县融媒体中心 宋季鸿)

【时政聚焦】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气温将有所回升。19日,湘西、湘北部分地区有雾,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湘东南6-8℃。(红网)

★关于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湖南省疾控中心七张“明白卡”为您解开疑问、困惑和误区:http://hwsjb.net/te1Zl

【健康生活】

★颈部小包块 千万别大意

当颈部一侧或双侧出现包块,逐渐长大,不痛不痒,推入滑动,无明显压痛的症状时,应格外注意,极有可能是颈部淋巴结结核,应及早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如为颈部淋巴结结核,而没有及时处理,包块后期将会逐渐增大,最终破溃,流出黄浊样干酪样坏死物。少数患者甚至会出现低热、盗汗、食欲不振、消瘦等全身中毒症状。(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送出去的爱从来不会白费,它会以另一种方式回到你的身上。

【猜猜看答案揭晓】

★孔子登山(打一字)。谜底:岳。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