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辰溪消防组织辖区派出所开展消防工作培训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 田艳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18 14:40:19

辰溪融媒1月18日讯(通讯员 田艳)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基层派出所民警消防业务水平,加强和规范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1月17日,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派出所民警进行消防业务培训。

图片7.jpg

培训中,消防防火监督人员针对派出所日常监督检查范围、消防监督检查记录填写、消防监督业务系统的操作方法、流程及执法档案的建立和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网格化管理等常用消防业务知识进行了分析讲解;指导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查时的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居民住宅区、电动自行车、出租房、群租房、“三合一”等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步骤与方法,对派出所民警在消防法律文书的制作及网上录入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还组织观看了九小场所、出租房等场所的火灾警示视频。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派出所民警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消防监督执法水平,营造了消防工作齐抓共管环境,为辖区消防安全奠定了基础。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