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潭湾镇: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党员干部在行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余朦莎 张劲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18 14:40:11

辰溪融媒1月17日讯(通讯员 余朦莎 张劲)“当前正值严冬腊月,天气寒冷,烤火时请一定要把门窗留缝,千万不能紧关门窗,要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连日来,潭湾镇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入户检查、敲门提醒等多种形式,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集中宣传活动,坚决杜绝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图片19.jpg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易发期,潭湾镇要求各村、社区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采取有力有效防范措施,以疫情防控“敲门行动”为契机,发动联村领导、全体镇干部、村组干部进村入户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营造户户知晓预防知识,人人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痴呆傻等重点人员实行乡村组亲属四级包保责任制,时刻关注他们的生活状态,落实日常上门提醒、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老年人不规范使用炭火的行为,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安全指导,对于无法当即整改的隐患,及时落实安全复查责任人,确保整改彻底、不遗漏一户,保障村民温暖、平安过冬,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敲门行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扬“5+2、白+黑”精神,大力普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救常识,提高自救能力,共同努力为居民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