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县检察院举办推进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调研座谈会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米莲香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07 16:25:38

辰溪融媒1月7日讯(记者 米莲香)为强化安全监管,堵塞管理漏洞,促进寄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1月7日,辰溪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推进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调研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大快递行业负责人参加。

图片5.jpg

会议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要求要全面深入调研寄递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强化寄递行业安全监管的政策措施;对同城直送、众包配送和智能快递柜等寄递新业态,相关部门出台相应管理规定,完善行业规范,消除监管盲区;完善寄递行业日常监管、行业自律、信用惩戒、行政处罚相结合的全方位监管体系,加大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工作力度,通过定期、不定期检查、抽查或明察暗访等方式,实现常态化监管等。随后,与会人员就“七号检察建议”相关规定展开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对如何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提出宝贵建议。

会议强调,各快递公司要建立健全寄递业制度,严格落实执行;寄递业从业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明确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严格遵守行业规定;要整合我县各大快递公司,形成合力,降低行业总体成本,确保规范化操作更好推行;要细化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的操作规范,推广验视留痕、人脸识别、二维码扫描、寄递系统与身份信息绑定等经验做法,推进实名收寄和收寄验视制度落地落实。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