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小龙门乡:干群同心 共抓集镇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辰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淑红    编辑:黄嘉    时间:2022-01-05 19:42:00

辰溪融媒1月5日讯(通讯员 李淑红)“才一个星期没来赶场,变化怎么这么大,路变得宽敞了,街上到处都干干净净,路灯上还装了灯笼、中国结,环境好了,赶场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近日,小龙门乡坨地坪村村民向漫妹看着焕然一新的集镇街道眼前一亮。

图片1.jpg

小龙门集镇位于S250沿线,逢五逢十赶集,赶集人群覆盖小龙门乡、火马冲镇、安坪镇、桥头溪乡等多个乡镇。为改善提升集镇环境,小龙门乡党委政府及小龙门村下大力气,排除困难、合理利用县美丽乡村示范建设资金10万元,村里整合上级资金2万元,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宣传劝导与整治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党员干部、人大代表主动深入到环境整治一线,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躬身入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干群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为加大宣传,共设置宣传专栏1面,横幅10副,固定标语4副85平方,手绘宣传墙3面160平方。通过整治活动,小龙门集镇集中拆除5处废弃房屋、杂屋;修复平整2.5公里路段,硬化空坪130平方米,清理路道杂草13000米;维修加固路灯25盏;新设置垃圾投放点16个,点内配置基本密闭的分类垃圾箱10个,清理陈年垃圾3处,清除非正式垃圾堆放点4处,清理水体水岸垃圾3处,处置黑臭水体7处,沟渠清淤7处,沟渠硬化盖板210米;清除“牛皮”拆除废旧广告牌53处,处理“牛皮癬”15处;统一更换招牌30余块。

图片3.jpg

图片2.jpg

现在走进小龙门集镇,马路市场不见了,门店、摊户整齐有序,道路平坦干净,环境焕然一新,人民安居乐业。干群落在实处的集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换来了如今赶集群众脸上会心的笑容,下一阶段,小龙门乡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整治活动,在巩固前期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建立长效机制,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营造诚信、干净、文明、和谐的集镇人居环境。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