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小龙门乡:白雪中的温暖守护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姚兰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26 14:15:35

辰溪融媒12月26日讯(通讯员 姚兰)12月26日,由于寒潮来袭,给辰溪县带来一次明显降温降雪天气,全县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小龙门乡积极应对,组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暖心服务守护百姓。

图片3.jpg

25日,小龙门乡应急站提前发布了冰冻灾害预警,温馨提示群众做好取暖与防火的安全措施,提前摸排走访独居老人生活情况,准备好工业盐等救灾物资。大雪后,组织应急站成员、值班干部上路巡查冰冻灾情,在道路上开展除雪作业,确保s250省道畅通;同时对重点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并通过村村响加强宣传,提醒村民做好安全防范;加强值班值守,人员到岗到位,保持通讯畅通。

图片2.jpg

图片1.jpg

考虑到独居老人自防自救能力差,为防止雨雪冰冻天气意外事故发生,乡应急站还组织各村社微网格员提前采购生活用品,一户一户走访看望辖区独居老人,叮嘱他们雨雪冰冻天气尽量不要出门,如果有生活需求和困难,可以第一时间拨打网格员电话,网格员会及时上门提供相应服务。

在这场寒潮中,小龙门乡党员干部践行着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红色党旗飘扬在白雪中,用实际行动温暖守护群众安全幸福。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