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柿溪乡:清廉之风进校园 廉洁意识驻心田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苏晓鹏 彭江东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23 10:34:16

辰溪融媒12月23日讯(通讯员 苏晓鹏 彭江东)为培养学生们良好的思想品德,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影响,进一步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校园防线,近日,柿溪乡纪委监委在柿溪乡学校组织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廉洁意识入童心”活动。

图片2.jpg

在课堂上,柿溪乡纪委书记廖慧从廉洁是什么、为什么讲廉洁以及学生如何践行“敬廉崇洁”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宣讲了清廉文化的内涵、重要性以及实践方法,引导同学们树立洁身自好、明辨是非的清廉观念,形成公民意识、法律意识以及诚实正直、遵纪守法等良好品质。

在廉洁“小课堂”结束后,学生们认真阅读手册上“以廉为宝,杨震拒金”等清廉故事,以及人民公仆孔繁森、牛玉儒、任长霞的感人事迹,这种寓廉于册的方式有助于将榜样的力量凝聚起来,让学生们更深刻地了解“廉洁”二字的深刻内涵。

图片1.jpg

通过此次“清廉文化进校园,廉洁意识入童心”活动,让学生们从小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使学生们意识到清廉就在身边,让清廉文化根植于青少年心中,让“清廉之风”吹遍柿溪的每一个角落。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