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辰溪法院:修溪法庭开放日 小学生零距离接受法制教育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彭建文 王一婷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22 15:04:37

辰溪融媒12月22日讯(通讯员 彭建文 王一婷)为培养青少年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意识,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日前,修溪镇学校六年级的同学们应邀走进修溪法庭,“零距离”接受法制教育。

图片18.jpg

修溪法庭的法官们首先带领学生们走进法庭内部,参观法庭的安检装置及警卫设备,向学生们介绍了修溪法庭科技法庭的设施,让学生真切感受科技的发展与审判工作的结合。在法庭的审判庭,法官们给学生们讲解了法徽、法槌、天平、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的含义,还安排学生们走上审判庭落座,模拟一场庭审,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法律的威严。

图片19.jpg

随后,修溪法庭王清琳庭长还走进修溪镇学校,为六年级4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宣传课,课程以“如何保护自己”为主题,从与小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入手,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相关案例,达到了让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的效果。

近年来,辰溪法院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活动,通过开展法院开放日、送法进校园、青少年模拟法庭等活动,致力于法律普及工作,让法律知识在青少年心中植根发芽。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