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1年12月13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体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1-12-21 14:59:06

微信图片_20211026172754.jpg

2021年12月13日辰溪手机报

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农历冬月初十

【天气】

今日:多云,5~13℃。

【文明寄语】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猜猜看】

★东洋兵(打一字)。谜底见下文。

【导读】

★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我县全面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 优化育人求学环境

★县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潭湾镇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后塘瑶族乡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长田湾乡扎实开展禁毒宣传进集市活动

★国网辰溪供电公司“联学联创”为群众办实事

【本地新闻】

★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10日,第十三届辰溪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认真听取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巡察共发现问题41个,巡察期间推动解决实际问题11个,共移交问题线索10个(涉及15人)。县委书记谢建军,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健桃,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俊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清参加会议。市委巡察组组长胡湘涓、市委巡察办四级调研员黄义良、市委巡察办指导科科员曾爱平列席指导。

会议充分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一些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度了解,对问题的分类处置与成果运用提出了具体的处理意见,对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县委书记谢建军强调:巡察发现的问题与线索面上是营商环境的问题,实质是腐败问题、圈子问题、黑恶势力问题。要高度正视问题,成立打击专班,加大速度与力度,以案件查办为抓手,紧紧揪住责任部门、责任人,深挖不放,以局部为一域,以一域为全局,形成震慑。

胡湘涓组长充分肯定了辰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取得的成果,并对如何推进辰溪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巡察期间,巡察组开展了“大走访”“大调研”,实地调研企业103家、市场主体75人,走访烟酒行等商家48家,发给企业主的联系卡上不仅注明了巡察组的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举报微信二维码和举报地点,还特别附上了县纪委书记张俊辉本人的电话号码。通过走访,摸排了重点问题、锁定了重点对象,张俊辉同志亲自带队有针对性地找企业家谈心,了解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现场调度解决他们的“烦心事”“揪心事”,赢得了企业家们的充分信任。(通讯员 江繁)

★我县全面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 优化育人求学环境

近日,辰溪县召开全县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明毕,副县长汤家蒲、曾蓉及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宣读了《辰溪县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和《城区学校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将按照“打防结合、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校园门前乱停乱放、乱摆乱卖、校园治安、食品安全、校园欺凌、“黑网吧”“黑游戏室”等突出问题全面开展整治。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立足部门职责,深入分析了我县中小学校周边环境现状和存在问题,就长期存在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等突出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为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会议指出,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是一场系统性、社会性的工作,是关注民生的一项具体行动和有效措施,各单位、乡镇、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监管,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形成全社会关心、全县参与校园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做到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要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形成常态化管理,从根本上扭转“反复治理,反复反弹”的局面,确保学校及周边环境得到有效净化,为我县师生全力构建优质育人环境。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周边整治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措施,内外发力,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家长的安全感和获得感;要落实责任,常治长效,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以更新的治理思路、更实的治理举措,更大的治理成果,为辰溪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平安辰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谭林波)

★县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9日,县总工会一行深入辖区辰溪申韵供应链有限公司开展“工会进万家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走访看望坚守岗位一线的困难快递员。活动中,县总工会负责人为辰溪申韵供应链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进行现场揭牌,随后,总工会为申韵公司30余名困难职工进行现场慰问,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快递一线职工始终是县总工会重点关注的重点群体之一,近年来,县工会持续对快递行业一线职工进行走访慰问,进一步规范了我县快递行业工会工作,让会员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县融媒体中心 孙茂琼)

★潭湾镇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9日,潭湾镇对辖区范围内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首先来到桥头加油站,检查安全管理台账、消防应急设施设备维护、油罐区安全管理等情况,并查看了加油站各类证照是否齐全有效,相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尤其对“设立安全岗位”“明确安全职责”“进行安全培训”“明确考核标准”等内容做了重点检查。在宏发砖厂,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发现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存在未佩戴安全帽等情况,对此,检查组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下一步,该镇将以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着力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以扎实作风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潭湾镇 余朦莎 张劲)

★后塘瑶族乡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9日,后塘瑶族乡应急站联合黄溪口交警在赶集日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本次行动在主要路口定点设卡,对过往的电动三轮车、小货车、摩托车、农用车等车辆进行全面登记排查,重点查处非法载客、无证无照驾驶、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共排查车辆100余辆次,查处违法驾驶摩托车15辆次,教育人员120余人次。今年来,该镇大力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交通安全知识“五进”活动,通过“以整促教、以管促劝、以宣促知”,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员及群众安全、文明出行的文明意识。(后塘瑶族乡 罗阳波)

★长田湾乡扎实开展禁毒宣传进集市活动

9日,长田湾乡禁毒办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集市活动。在长田湾乡锄头坪集市上,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进店讲解、交通劝导提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禁种铲毒和毒品预防知识以及相关的禁毒法律法规,并接受相关咨询,积极引导并号召群众远离毒品、远离犯罪,发现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或线索要向公安机关及时举报。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宣传效果良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与好评。(长田湾乡 罗春强 李会军 刘梦婷)

★国网辰溪供电公司“联学联创”为群众办实事

9日,潭湾镇双桥村党支部和村妇联带着感谢锦旗来到国网辰溪供电公司潭湾供电所,对其给予双桥村“联学联创”的帮扶和关爱表示感谢。2019年5月,国网辰溪供电公司潭湾供电所党支部与潭湾镇双桥村党支部结成对子,开展“联学联创”工作。自此以来,多次开展上门服务、免费更换室内线路、走访慰问等工作,切实有效的解决村民日常用电问题。3年来,共计免费为12户困难用户更换室内线路,上门服务73户,关爱留守儿童15人;解决用电抢修34起;走访慰问困难、残障家庭8户,并为他们送去粮油等生活物资,得到群众的一致肯定和称赞。(国网辰溪供电公司 滕召帆)

【时政聚焦】

★事关元旦春节,国家卫健委最新判断

国家卫健委11日介绍,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流行。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疫情传播风险较大。公众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今年我国有望达成群体免疫目标接种率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中国疫苗接种要达到理论上群体免疫,接种率要达到全体人口的83%。目前我国已经有11.5亿人完成了全程接种,占了81.9%,今年底有信心完成目标接种率。另据统计,截至12月1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60270.3万剂次。

>>“动态清零”不是躺平 不是任由疫情发展

奥密克戎变异株不影响我国现有核酸检测试剂的敏感性和特异性,我国监测体系具备及时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输入病例的能力。“动态清零”是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方针。不是追求“零感染”,而是要追求尽快把疫情扑灭;不是躺平,不是任由疫情发展,而是控制它、切断它。

>>离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疫情防控重中之重是口岸。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口岸城市范围并公告之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离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前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人员抵达后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新华社、央视)

★2022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正在进行中。医保部门郑重提醒,参保缴费时,可登录湖南省税务局官网查询缴费方式,谨防上当受骗。(红网)

【健康生活】

★冬季养生十大禁忌要牢记!

1、忌整天不开窗。室内空气不流通,容易滋生病菌;2、忌洗澡时间过长。浴室氧气不足,易出危险;3、忌过早去锻炼。天气寒冷,易造成血压增高;4、忌憋在家不出汗。体内积热不能散发,加上冬令饮食热量较高,易上火;5、忌熬夜不午休;6、忌情绪起伏大;7、忌蒙头睡觉。空气难以流通,厚棉被容易积攒灰尘;8、忌活动过量。剧烈运动会增加心脏负担;9、忌取暖过度。皮肤易烫伤;10、忌乱用加湿器。加湿器使用不当易引发肺炎。(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不需太过在意别人的眼光,当你发现自己每一天都比前一天变得更好,你的人生舞台就会更加开阔。

【猜猜看答案揭晓】

★东洋兵(打一字)。谜底:晕。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