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胡良锋 李卿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18 22:28:11

微信图片_20211218145128.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218145133.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辰溪融媒12月18日讯(记者 胡良锋 李卿) 12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关于贯彻落实《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和省、市讲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辰溪县妇女儿童发展规(2021-2025年)》(送审稿)《辰溪县关于加快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辰溪县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讨论稿)《辰溪县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讨论稿),通报了上一次常务会议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系统总结今年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科学合理谋划明年发展;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换届后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中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阐述,正确认识和把握共同富裕、碳达峰碳中和等政策机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抓好“六位”问题,防范和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保供稳价、农民工工资支付、困难群体走访慰问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突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紧跟“三城一区”,全力打造“三区一高地”,突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抓产业狠抓产业猛抓产业;突出乡村振兴,推动“三农”面貌焕然一新;突出法治政府建设,始终做到依法履职;突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全力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两节”保障、信访维稳、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和四季度经济发展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强调,妇女儿童的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指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扛起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坚持统筹推进,协调联动,加强妇女儿童服务阵地和设施建设,依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促进我县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和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重点发展罗汉果、黄精等中药材产业,做好招商引资,深化产业加工,努力把我县中药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以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不断壮大产业链延伸,推动中药材产业现代化、特色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要突出抓好“中药材+”融合发展,积极发展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加快中医药特色小镇、康养基地建设。

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开展殡葬整治工作,通过实行有奖举报、政策法规宣传,进一步规范城区殡葬活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不断提升殡葬管理规范化水平;要把教育“双减”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相结合,落实责任和有效举措,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重点,着力构建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位一体的督导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教育督导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政务服务大厅入驻工作、城乡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涉粮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相关事项。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