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清廉文化进校园——长田湾乡学校开展“清廉文化”主题班会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谢晶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15 16:43:32

辰溪融媒12月15日讯(通讯员 谢晶)“何谓清廉?清廉是指清白廉洁。廉,被奉为立身处世的根本。”12月14日,一场有关“清廉”的探讨在长田湾乡学校校园中展开,全校19个班级召开“清廉文化”主题班会。

图片7.jpg

班会课上,各班主任从历史故事、历史名人的廉洁事迹说起,通过与学生分享狄仁杰、包拯、海瑞、焦裕禄、孔繁森等清廉小故事,带领学生以史为鉴,观当下社会现状,与家人、与好友、与教师、与学校一起投身“清廉学校”文化建设活动中,做诚实、廉洁之人;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廉洁的种种表现,让学生明白廉洁不仅仅是大人的事,也与少年儿童息息相关,并要求学生将对“清廉”的认识传达给家长,共同营造清廉家风;以情境模式生动诠释廉洁在学生行为中的体现,即学习不懈怠、考试不作弊、生活不浪费、言行不违纪,帮助孩子们树立“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意识,以先进和榜样的力量充实思想,使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增强认知能力,感受清廉文化,树立清廉意识。

图片8.jpg

据了解,开学以来,长田湾乡学校展开系列“清廉学校”建设活动,发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通过“清廉学校”建设启动仪式、清廉主题国旗下讲话、清廉主题班会、“清廉”黑板报比赛等活动,立起廉的意识、建起廉的规矩、树起廉的风气,切实推进师风学风的大提升,让廉洁这一良好的道德意识深深根植于师生心中,让廉洁教育通过学生带动家长、辐射社会。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