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罗子山瑶族乡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米涛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13 16:17:36

辰溪融媒12月13日讯(通讯员 米涛)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教育、引导全体学生理解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孩子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报效祖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罗子山瑶族乡学校举行“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26.jpg

上午8点45分,全体师生在操场整齐列队,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随后,国旗降半旗,全体师生肃立默哀1分钟,向84年前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同胞表达深切缅怀之情。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解了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日本帝国主义所犯下的滔天罪行,讲述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取得的伟大胜利,对学生进行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更加明白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图片27.jpg

通过教育活动,对全校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国耻、砥砺前行,脚踏实地、奋发图强,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