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小龙门乡:消防知识进校园 安全意识润童心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姚兰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13 15:34:04

辰溪融媒12月13日讯(通讯员 姚兰)为加强儿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儿童在遇到火险时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12月10日,小龙门乡安监站、派出所联合小龙门乡全文幼儿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全民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图片1.jpg

活动中,家长和小朋友统一着消防亲子装,在校园内进行了《消防兵的滋味》《火线任务》亲子律动热身,学习基础的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小朋友和家长组成安全知识宣传队,在学校老师带领下来到集市,沿街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一路上乡安监站、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马路上为宣传队“保驾护航”,进行安全疏导,让孩子们安全地把消防安全知识传得更广,让更多的人重视消防安全。

最后宣传队伍返回校园,学习认识不同种类、功能、用途的灭火器材,开展“生命传送”“安全通道”“成功脱险”等消防安全小游戏,开展火灾自防、自救、逃生模拟演习,在寓教于乐中让幼儿掌握更多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向孩子播撒消防安全意识的种子。

图片3.jpg

通过活动,提高了儿童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充实了儿童的安全教育内容,扩大了安全意识的影响范围。下一步,小龙门乡将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教活动,号召全民参与消防安全,同时加大日常消防安全巡查频次,自查自改火灾隐患,保障消防安全,共建安全和谐家园。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