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1年12月3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体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1-12-10 15:55:50

微信图片_20211026172754.jpg

2021年12月3日辰溪手机报

【头条】

2021 英雄的中国 因为有你

2021年已经不到30天了,回顾这一年,是他们,给了我们心安、感动、温暖、坚强,他们的精神让我们仰望,他们的信念给了我们前行的力量。他们,就是中国英雄!重温这一年难忘的身影,2021,敬英雄、爱英雄!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Vz

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廿九

【天气】

★今日:晴,4~19℃。

【文明寄语】

★文明城市,温馨家园,创业乐园!

【猜猜看】

★夕星汉水流,二小绿篱休(打一字)。谜底见下文。

【导读】

★辰溪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丁热平主持召开全县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暨辰溪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会

★县人大常委会对拟任命人选进行任前法律考试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来辰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团县委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黄溪口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暨道路交通专项整治

★大水田学校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 红领巾志愿行活动

【本地新闻】

★辰溪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辰溪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3日上午,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辰溪县“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刘晓公园广场举行。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建桃,舒林子、张克宽、张俊辉、罗清、黄明毕、谭子勤等全体在职县级领导以及政法系统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全县“谁执法 谁普法”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执法人员、城区学校学生、社区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谢建军在讲话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普及宪法知识是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和前提,也是一项长期任务。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工作,紧紧围绕“法治辰溪”建设目标,不断完善普法工作机制,着力夯实法治建设基础,高质量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成功创建全国法治建设先进县,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谢建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不懈抓好宪法宣传和实施工作,全面提升法治建设工作水平。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要求,坚决落实普法责任,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以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宪法“七进”活动,引领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让宪法精神在辰溪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现场,谢建军带领全体人员举拳宣誓,诵读宪法誓词。随后,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的法治文艺汇演精彩上演,原创法治歌曲《法律援助之歌》、配乐诗歌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原创法治音乐快板《生态保护做贡献》、歌曲《宪法颂》、原创法治微电影《生日愿望》、功夫秀《人民警察之歌》等节目相继登场,激起了现场群众的强烈共鸣。

谢建军还前往全县“谁执法 谁普法”责任单位宪法宣传活动现场进行了指导。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举办法治图片展、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和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0余人次,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本报记者 杨剑 县融媒体中心 涂幸平 李卿 胡良锋)

★丁热平主持召开全县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暨辰溪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会

2日,在全国、全省、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会后,我县随即召开全县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暨辰溪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全体党组成员及县直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

丁热平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的决策部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安全稳定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当前的和下一步的燃气安全工作。

丁热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吸取全国各地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安全生产短板,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加大教育宣传引导力度,普及安全用气知识,提升燃气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聚焦餐饮场所、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领域,全面排查燃气运输、使用和燃气站等重大危险源;要建立监督检查、隐患问题、整改任务、复查验收“四个清单”,对存在的问题采取限期整改、挂牌督办、依法处罚、销号管理等方式快速从严处理,确保燃气安全隐患清零,坚决杜绝发生燃气泄漏爆炸事故;要加大违章违法打击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依法责令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依法采取停止供气或停产停业、取缔关闭等措施;要抓好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矿山、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安全监管,认真分析研判本地风险隐患,持续排查整治隐患,完善预防管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压实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考核与责任追究制度。按照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既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确保所有责任人员一个不放过,真正打到痛处,惩到关键处。

丁热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实,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这场硬战,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县融媒体中心 胡良锋 李卿)

★县人大常委会对拟任命人选进行任前法律考试

2日,县人大常委会对拟任命的28名部门局长(主任)开展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林子,副主任张贻胜监考。考试前,舒林子就组织做好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工作作动员讲话,要求拟任命人员要正确认识和对待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切实增强宪法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带头学法、用法、守法、尊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据悉,本次考试内容涉及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监督法等法律,主要考察考试对象的法律知识和法治素养,增强拟任命人员的法治观念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提高他们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县融媒体中心 吴再春)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来辰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2日,中共湖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来辰溪县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礼应邀到辰溪县委党校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专题授课,辰溪县委党校全体教师及2021年中青班全体学员参加。课上,李礼教授深入浅出,贴近基层工作实际,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对于提升中青班全体学员的工作状态、精神风貌和整体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中青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授课收获颇多,走出课堂以后要立足工作岗位,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通讯员 米菁)

★团县委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日,团县委联合鸿欣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火马冲镇大桥村学校开展“同在一片蓝天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当天,青年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送去了文具书包等爱心礼物,孩子们背上精美的书包,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纷纷表达内心的喜悦与感谢。下一步,团县委将号召更多的热心人士和爱心组织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行动中,加倍关心关爱弱势少年儿童群体,改善他们教育、学习和生活环境,切实增强少年儿童获得感。(县融媒体中心 吴再春)

★黄溪口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暨道路交通专项整治

近日,黄溪口镇交管站联合交警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本次整治活动深入农村赶集场所,重点查处电动三轮车、小货车、摩托车、农用车等非法载客、无证无照驾驶、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坚决落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六个严禁”。当天,执法人员共排查车辆130余辆次,查处违法驾驶摩托车10余辆,教育人员150余人次。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打击了镇内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了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为群众安全出行奠定坚实基础。(黄溪口镇 冯军)

★大水田学校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 红领巾志愿行活动

2日,大水田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召开“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队会。会上,大队辅导员从认识垃圾分类、为什么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如何做到垃圾分类3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少先队员们深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重温入队誓词,增强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红领巾小志愿者走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及校园周边进行垃圾清扫,并将校园垃圾分类投入垃圾箱。“通过志愿实践服务,我们不仅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还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宣传,发挥少先队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中不可忽视的习惯。”一位小队员们表示。(通讯员 张玉早)

【时政聚焦】

★备受关注的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其传播性如何?离我们有多远?该如何预防 ?湖南疾控专家权威解答:http://hw.hisjb.cn/te1Vv

★近日,湖南发布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物业费、生活垃圾处理费、机场停车费……这些费用怎么收?点击链接了解详情:http://hw.hisjb.cn/te1Vy

【健康生活】

★远离过冬的四个误区

1、舔嘴唇可保湿?唾液里含有淀粉酶等物质,舔在嘴唇上,等水分蒸发完了,嘴唇会更干燥起皮。2、穿衣越多越暖和?穿衣过多过厚会降低机体对外界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3、喝白酒可御寒?受酒精刺激,身体的热量在大量丢失后,会感到更寒冷。4、蒙头睡觉最舒服?蒙头而睡会造成呼吸困难、头昏脑胀。(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成功不过是在人困马乏时多了一点点坚持,失败往往是在该坚持时少了一丝丝坚韧。累是生活的常态,不放弃才会有春暖花开。

【猜猜看答案揭晓】

★夕星汉水流,二小绿篱休(打一字)。谜底:蔡。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