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我县召开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协调会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米周文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08 15:14:35

辰溪融媒12月3日讯(记者 米周文)12月3日,辰溪县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协调会召开,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俊雄,锦滨镇、教育局以及博雅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2.jpg

会议就如何建立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发展国防教育特色展开讨论。大一致认为,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国防素养和国防意识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报效国家和服务社会的基本素质,事关民族凝聚力、国家竞争力和全社会安危。

李俊雄表示,辰溪是一片红色热土,有湘西剿匪史料陈列馆,剿匪烈士纪念碑等革命记忆,将这些革命先烈事迹作为国防教育教材,可以让学生实地感受革命先辈英勇无畏、追求理想的英雄气概,不断增强学生对先辈的崇敬、对历史的敬重、对祖国的热爱,增强学生国防意识,激发学生爱国情怀。

接下来,博雅实验学校将围绕国防教育特色教学开展准备工作,全力打造两个国防教育班,进一步强化学生国防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为军队建设输送优质兵员。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