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丁热平为中青班学员作专题讲课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胡良锋 李卿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07 16:34:27

图片16.jpg

讲课现场

图片17.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作专题讲课

辰溪融媒12月7日讯(记者 胡良锋 李卿) 12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来到县委党校,为2021年全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课。

专题课上,丁热平以“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当前国际环境、形势以及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方向和机遇,与中青班学员们谈体会、谈落实。

丁热平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我县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得到实惠最多、干部作风转变最大的五年。全县实现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三个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丁热平强调,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时代主题、根本要求。当前,辰溪经济发展正处于“十四五”关键时期,要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区一高地”建设,紧紧抢抓发展机遇,依托产业、区位、资源优势,奋力把我县建设成五省周边现代物流聚集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武陵山片区乡村振兴样板区、大湘西地区先进制造业高地。要聚焦聚力主攻方向,坚定信心、坚定决心,解放思想、落实举措,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把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到新的水平。

丁热平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进辰溪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工业体系,积极培育重大产业项目,做大高精特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持续拓展“一区三园”发展格局;要在现代农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以实施“六大强农”行动为抓手,着力培育壮大油茶、稻花鱼+优质稻、蛋鸡三大主导产业和中药材、罗汉果等特色农业,做大农业产业集群,做强农产品品牌,推动“传统农业大县”向“生态农业强县”转变。要在发展承载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城镇、园区、文旅融合建设,着力提升现代物流、商贸服务、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能级,进一步增强居民消费能力、释放消费新空间,打造区域性服务中心。要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加快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政策链高效融合,构建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着力打造全市科技创新高地。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倡导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系统推进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确保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高质量发展相适应。

最后,丁热平寄语广大青年干部,青年干部是辰溪未来的希望,是推动辰溪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他勉励广大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增强自身的理论素养、锤炼好党性作风,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善谋深耕、实干拼搏,在推进现代化新辰溪建设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