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高效课堂助双减—— 大水田学校举行首届语文教学比武活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张玉早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06 11:44:27

辰溪融媒12月6日讯(通讯员 张玉早)为积极推进大水田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提高广大中小学语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打造有魅力、有活力、有温度的语文课堂,让“双减”工作减负不减质,近日,大水田学校组织开展中小学语文课堂教学比武活动。

比赛中,该校教科室主任和语文教研组长首先以《诫子书》《四季》为课题,进行示范讲课,整堂课内容丰富,学生们反响十分热烈。随后,其他10位参赛老师或是通过小组合作、或是通过以读代讲、或是通过角色扮演等教学方式,依次彰显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评委们通过集体评课、议课等方式,对参赛选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进行了指导和打分。

“教学是一门艺术,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能增进自己的本领。这次活动不仅发挥了同行之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作用,同时有力地推动了高效课堂的建设。今后,我校将坚定不移遵循‘双减’政策,切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该校校长表示。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