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辰溪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辰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 涂幸平 李卿 胡良锋    编辑:黄嘉    时间:2021-12-03 15:32:01

图片1.jpg

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图片2.jpg

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片3.jpg

县委书记谢建军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图片4.jpg

县委书记谢建军了解全县“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宪法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图片5.jpg

法治文艺演出节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辰溪融媒12月3日讯(记者 杨剑 涂幸平 李卿 胡良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辰溪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12月3日上午,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辰溪县“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刘晓公园广场举行。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建桃,舒林子、张克宽、张俊辉、罗清、黄明毕、谭子勤等全体在职县级领导以及政法系统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全县“谁执法 谁普法”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执法人员、城区学校学生、社区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谢建军在讲话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普及宪法知识是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和前提,也是一项长期任务。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工作,紧紧围绕“法治辰溪”建设目标,不断完善普法工作机制,着力夯实法治建设基础,高质量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成功创建全国法治建设先进县,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谢建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不懈抓好宪法宣传和实施工作,全面提升法治建设工作水平。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要求,坚决落实普法责任,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以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宪法“七进”活动,引领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让宪法精神在辰溪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现场,谢建军带领全体人员举拳宣誓,诵读宪法誓词。随后,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的法治文艺汇演精彩上演,原创法治歌曲《法律援助之歌》、配乐诗歌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原创法治音乐快板《生态保护做贡献》、歌曲《宪法颂》、原创法治微电影《生日愿望》、功夫秀《人民警察之歌》等节目相继登场,激起了现场群众的强烈共鸣。

谢建军还前往全县“谁执法 谁普法”责任单位宪法宣传活动现场进行了指导。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举办法治图片展、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和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0余人次,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