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国网辰溪供电公司:安全用电宣讲进校园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滕召帆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01 16:01:51

辰溪融媒12月1日讯(通讯员 滕召帆)11月28日,国网辰溪供电公司潭湾供电所东方红党员服务队来到潭湾镇中心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广大小学生讲授电力知识,提高学生日常安全用电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20.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从身边的事例说起,讲解冬季用电安全知识、怎样预防常见用电安全事故、发现有人触电怎么办、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意义,教育如何避免日常用电不安全行为,讲述发现电力危险情况时的正确应对方式,利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孩子们对“电”的了解与认识。同时还向同学们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电力设施保护手册,引导孩子了解相关用电安全知识。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孩子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气氛十分热烈。

“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帮助孩子们从小强化安全用电意识,同时也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作用。”潭湾供电所负责人表示。

据悉,一直以来,国网辰溪供电公司坚持常态化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特别是每年的开学季、六一儿童节、夏冬季节以及放假前夕等时间节点,都会组织辖区供电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校园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帮助检查学校用电安全隐患,通过实际行动积极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充分彰显“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品牌形象。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