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李万千来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暨开展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讲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宋季鸿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26 14:25:24

辰溪融媒11月26日讯(记者 宋季鸿)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万千一行来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开展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杨健桃、舒林子、张俊辉等县领导及一委两院、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

图片12.jpg

李万千一行首先来到锦滨镇装粮埠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谢巧珍、张达好,并看望市人大驻村工作队员。在张达好家中,李万千详细询问了他的日常生活、家庭成员等情况,向他转达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并送上慰问金,叮嘱相关部门要照顾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11.jpg

宣讲会上,李万千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的重大背景和重大意义,特别是要从第一次召开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第一次作出“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重要论断、第一次提出“六个必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第一次深刻阐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第一次把人大及其常委会定位为“四个机关”五个层面深刻领会会议的里程碑意义。

李万千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的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深刻理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一根本方向,深入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本质要求,切实担当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这一重要任务,精准把握人大代表参加行使国家权力这一职责定位,紧紧扣住“四个机关”这一新定位新目标新抓手,切实推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市人大系统走深走实。

李万千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顽强作风促落实,以科学方法善落实,以良好机制保落实,以严明纪律督落实,切实提升我市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带头引领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