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辰溪县妇联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毛文建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26 11:59:24

辰溪融媒11月26日讯(通讯员 毛文建)“请问,家庭暴力包含哪些形式?”“有行为暴力、精神暴力、性暴力等!”“回答正确,请领取一份小礼品!”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立的“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也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维护“家庭”作为社会基本组成细胞的和谐稳定,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自我保护意识,勇敢对家庭暴力说“不”,当天,辰溪县妇联在锦滨镇集中安置区锦滨家园广场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

图片3.jpg

活动中,辰溪县妇联工作人员向过往的居民发放“反家庭暴力”宣传资料,现场摆放《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预防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展板,开展反家暴知识有奖问答,耐心地解答了群众现场提出的有关涉及家庭暴力、婚姻纠纷等问题,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反对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反家暴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掌握法律知识,提升反家暴意识和能力,了解正确的维权方法和渠道。下一步,辰溪县妇联将定期举办反家暴专题讲座、宣传活动、线上线下普法、心理健康宣传及家庭关系宣讲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反家暴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切实增强法治观念,提高维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筑牢反家暴安全防线,为建设和谐文明幸福家园提供正能量。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