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辰溪县政府办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龙田凡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16 15:16:41

辰溪融媒11月16日讯(通讯员 龙田凡)11月16日,县政府办召开县政府办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县政府办党组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会议要求,要抓机制,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全面落实学习制度,从县政府办党组成员带头做起,利用在县领导身边学习、思考、服务的优势,推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的忠诚。要抓重点,推动学习内容丰富化,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线,联系实际,紧扣业务工作所需,以优化党员干部知识结构为目标,不断充实学习内容,确保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明方向、识大势、辨是非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创新,推动学习形式多样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日常载体开展经常性学习;建设“党组领导班子—党总支—党支部—党员个人”“四级联动”学习型组织;充分利用外部资源,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着力提升学习教育“含金量”,在学习中找差距,在观摩中寻不足,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高主动服务能力。始终坚持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开展,紧扣工作大局,紧贴领导工作思路,紧靠基层群众实际,突出“服务”中心职能,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当前重点工作的认识、分析和研究,不断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要提高开拓创新能力。坚决克服按部就班的习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以“不进是退、慢也是退”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多出“精品”,多创特色,力争办每件事、处理每个问题都达到最优效果。要提高调研参谋能力。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抓住当务之急的问题,深入调研,认真研究,力求参到点子上,谋到关键处,为政府工作提供急需、有效的对策建议。四是要提高团结协作能力。牢固树立起“整体一盘棋”“全办一台戏”思想,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承担好“参谋部、战斗部和服务部”角色,争做政府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竭力为辰溪发展大局做好服务。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