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辰溪法院:送法进校园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彭建文 王一婷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16 15:15:24

辰溪融媒11月16日讯(通讯员 彭建文 王一婷)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辰溪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谢伯高带领刑庭法官前往县芙蓉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5I2A3640_500.jpg

谢伯高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预防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为题,用PPT让学生了解了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如何识别新型毒品以及如何拒绝和防范毒品,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毒品,教育孩子们在面对毒品时要勇敢说“不”,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

在讲座结束后,刑庭法官们为同学们发放了《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青少年知识读本》《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以及《扫黑除恶建设平安辰溪》相关资料800余册,并通过讲述近几年发生的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的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讲述案例涉及的法律法规及侵害儿童行为的危害后果、社会影响,大大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5I2A3616_500.jpg

辰溪法院始终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扎实开展“送法进校园”“送法下乡”“送法进街道”等实践活动,定期组织法官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让法治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