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县科协调研乡镇科协工作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孙倩倩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12 13:49:05

辰溪融媒11月12日讯(通讯员 孙倩倩)为了进一步了解乡镇科协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收集科协工作在基层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近日,辰溪县科协主席张玲一行先后深入孝坪、田湾、龙头庵等乡镇基层科协开展调研活动,并实地参观了孝坪镇粽叶种植基地、田湾镇启程农场和龙头庵乡百年好禾家庭农场。

县科协一行在孝坪镇座谈会

县科协一行人在龙头庵乡百年好禾家庭农场参观

调研中,县科协听取各乡镇关于科协工作开展情况,与农技站长、学校校长、卫生院院长进行座谈,就乡镇科协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农业技术、青少年科技教育、卫生健康知识普及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县科协表示,今后各乡镇科协要充分发挥本乡镇特色产业优势和特长,在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新品种引进、标准化生产及带动周边人员开展农业生产、科技引领致富、发展现代农业等方面提出新的思路,依靠科技创新,加强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的引进和吸收,加强人才引进、技术培训和实操指导,大力发展和提升农技协基地的科技水平和经营效益,带动周边人员生产发展,较好的发挥了科技示范的引领服务作用。

同时,县科协作为“娘家人”向基层科技工作者表示关心,鼓励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在不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求乡镇科协班子要继续保持工作干劲,逐步完善乡镇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三长”优势,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抓手,开展好科普宣传,着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让科技能够更好的服务群众。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