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苏木溪瑶族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郭鹏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11 14:22:14

辰溪融媒11月11日讯(通讯员 郭鹏)为进一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推动乡村振兴工作,11月9日,苏木溪瑶族乡组织干部群众50余人,联合村级志愿者20余人,来到石门村打扫村主干道路、协助村民拆除老旧危房,深入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充分发扬表率作用,纷纷拿起扫帚、铲子打扫主干道路,认真清理道路旁边的灌木草丛,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参与家园环境的清洁打扫中。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村级主干道路面貌焕然一新,白色垃圾和树叶被清理干净,道路恢复了干净整洁。

图片7.jpg

为解群众之忧,乡村两级人员还与志愿者一起协助石门村民拆除6处闲置老旧危房,积极化解潜在危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并就地取材,把拆除的木质建筑材料作为冬季村民取暖的柴火,就近码放柴垛,堆放整齐,方便取用。“感谢党和政府,帮我拆除废弃牛棚,化解了我的心病,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从废弃牛棚过路的邻里被碎瓦砸到。”该村7组村民梁长旺感激地说。

通过本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环卫意识,为瑶乡乡村振兴、人民群众幸福安居夯实了基础。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