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丁热平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四次会议上强调: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凝聚合力坚持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李卿 胡良锋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04 14:37:44

图片10.jpg

辰溪融媒11月4日讯(记者 李卿 胡良锋)11月3日下午,辰溪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点评电视电话会议和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四次会议,随后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四次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强调,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坚持全县一盘棋,凝聚环保治理合力,坚持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副县长汤家葡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情况。丁热平要求,与会部门要讲政治,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环保政治责任;要自觉担当作为,按照问题列出清单,认真对标对表,围绕规定时间倒排工期,进一步压实责任,一抓到底,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大力度,强化措施,举一反三,严格回访检查,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整改质量不高、存在反弹现象的,及时进行彻底整改。

丁热平强调,各责任部门要突出重点,善做善成,坚决完成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任务;要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验收销号,要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和整改标准,切实完成整改,并按照整改销号要求主动与验收部门对接,抓紧销号;要把整改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层层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下沉领导力量、一线指挥调度、现场督查督办、动态跟踪跟进,推动整改工作的落实。

丁热平强调,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凝聚合力,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加强沟通,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增强主动工作、主动作为的意识,围绕问题定方案,围绕方案抓整改,围绕整改抓落实,围绕落实抓问责,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推进,一项工作一项地落实,确保我县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走在前列;要进一步增强推动绿色发展的思维定力与行动定力,把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作为治本之策,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大力气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加速形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生产方式;要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形成合理消费的社会风尚,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