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辰溪60余名公益讲师争做儿童防性侵教育“点灯人”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毛文建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29 15:48:36

红网辰溪站10月29日讯(通讯员 毛文建)“面对侵害我们的言语和行为,我们要大声地说‘不’!”10月26日,辰溪县华中学校组织三至五年级学生开展“关爱小湘女”儿童权益保护系列活动。

图片20.jpg

活动中,公益讲师利用ppt课件简单图片向孩子们介绍了身体各个隐私部位,教小朋友正确认识自己和异性的身体界线,辨别哪些行为是侵害自己隐私,如何向侵害自己隐私行为的人大胆说“NO”,以及遇到这些情况时应如何求助和处理。孩子们认真倾听、发言大胆积极,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提升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21.jpg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开展,辰溪县妇联发动了“关爱小湘女”儿童权益保护志愿服务项目,计划通过三年时间,以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的方式,举办100场以上的“护花绽放”专题宣讲活动,不断提升乡村、社区、学校等基层组织和单位对儿童合法权益的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

2020年,辰溪县委宣传部、妇联、教育局联合举办“儿童安全保护”公益讲师培训班,培训了全县中小学教师、社会工作者以及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相关工作者等60余名公益讲师。今年来,60多余名公益讲师作为志愿者活跃在农村、社区、学校等基层,开展了100多场“护花绽放”公益课堂,为6000余名少年儿童带来了防性侵教育,讲授了性别平等价值观、儿童隐私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等内容,帮助孩子们梳理及建构健康的性价值观。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