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1年10月20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体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1-10-22 15:56:03

辰溪.jpg

2021年10月20日辰溪手机报

【头条】

“瓣瓣同心”向阳开——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谱写新篇章

七年多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了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这一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实施,在每一个重要阶段和关键环节把脉定向。“京津冀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情真意切、寓意深远。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PD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九月十五

【天气】

今日:雨,10~12℃。

【文明寄语】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猜猜看】

★原籍上海(打一字)。谜底见下文。

【导读】

★政协辰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谢建军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安坪代表团讨论

★谢建军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工商联组、工业经济发展组、发展商务组联组讨论

★丁热平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

★丁热平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黄溪口代表团讨论

★丁热平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省老干部大学来辰溪调研乡贤讲堂创建工作

★潭湾镇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

【本地新闻】

★政协辰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日,政协辰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委员214人,因事因病请假9人,实到委员205人,符合政协有关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谢建军、丁热平、张必忠、杨健桃、舒林子、米贤海、印世跃、刘明进、黄凯、秘书长刘雪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县领导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式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必忠主持。

县委书记谢建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三城一区”建设要求,县委召开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提出要“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加快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描绘了未来五年辰溪发展的宏伟蓝图。实现党代会和县委全会确定的目标,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期盼,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起一切积极因素,凝聚起共谋发展、共促改革、共襄伟业的磅礴力量,共同书写建设现代化新辰溪的崭新篇章。

谢建军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理论武装、履职活动、制度运行、队伍建设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和效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服务发展、推动发展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努力发挥自身独有的优势。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抓住先进制造业发展、“五好”园区建设、现代物流集聚区建设、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课题,找准“小切口”、做出“大文章”,多做“预研究”、善于“冷思考”,多谋高瞻远瞩之策,多建务实管用之言,多支扬长避短之招。同时,要围绕建设“三区一高地”,在建立经济贸易友好关系、传递重要招商信息、引进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拓展主导产品销售渠道、促成项目考察落地、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使劲跑、全力争、拼命抢,努力形成政协委员不仅会协商、还要能招商的工作局面;要立足本职建诤言。要协商众人之事,进一步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提高协商成效,支持和保障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参与政协协商活动,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要多建逆耳之言,聚焦企业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向党委、政府和有关单位提出意见建议。要履行监督之职,把参与、支持、服务和监督有机统一起来,使民主监督在端正风气、促进发展、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更有成效;要增进团结聚人心。要不断增进政治共识,把党和政府的政策主张及时准确传达到社会各个层面,把社会各界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群策群力谋发展、众志成城促赶超的良好局面。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及时反映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行业的利益诉求,主动协助县委、县政府多做统一思想、释疑解惑、协调沟通的工作。要加强民族宗教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民族宗教政策,协助党委、政府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要紧跟时代强素质。县政协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推进政协组织自身建设,不断焕发人民政协事业新的生机与活力。

谢建军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县委将始终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总揽全局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把政协工作作为一项政治性、全局性、长期性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条件。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充分尊重政协委员的权利,保障政协委员正常参加政协组织的活动,努力在全县营造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努力、各方配合的良好氛围。

张必忠要求,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从百年党史中坚定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委书记谢建军的讲话精神,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追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固树立“一线”意识,服务在“一线”、助力在“一线”、作为在“一线”,为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辰溪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听取县政协提案委主任刘成明作提案审查报告;审议通过《政协辰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辰溪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辰溪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县融媒体中心 涂幸平 李卿 胡良锋 杨雨澍)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日上午,辰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辰河高腔剧院召开。谢建军、舒林子、丁热平、杨健桃、张俊辉、张小斌、谭云建、张贻胜、谢常、涂才慧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小斌主持。会议应到代表258名,因事因病请假6名,实到252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辰溪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林子向大会作《辰溪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三区一高地”,推进辰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坚持党的领导,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围绕中心大局,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彰显新作为;突出民生重点,依法正确有效监督展现新担当;强化服务保障,代表主体作用呈现新气象;提升履职水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新形象。

报告指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我县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和战略举措,为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加快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行使法定职权,为实现现代化新辰溪宏伟目标贡献人大力量。重点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证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竭力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突出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大会还分别听取了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李云启作的《辰溪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刘成作的《辰溪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李云启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维护全县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建设过硬法院队伍。不断提升新时代人民法院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未来五年着重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有新气象,在提升审执质效上有新成效,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新担当,在审判体制机制上有新突破,在接受各界监督上有新自觉,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有新作为,为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加快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刘成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未来五年着重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强化履职担当,服务辰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推动四大检察协同发展;持续锤炼过硬检察队伍,树立良好检察形象;主动接受监督,牢固树立“监督者更须接受监督”理念,为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加快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检察保障。(本报记者 杨剑 县融媒体中心 涂幸平 胡良锋)

★谢建军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安坪代表团讨论

19日,县委书记谢建军来到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安坪代表团讨论点,与代表们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林子,县领导罗清、张小斌、姜建桥参加该组讨论。

讨论会上,周能、田兴好、刘元礼、张召明等人大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以及2021年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谢建军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一一详细记录,并现场回应代表们的关切。

谢建军指出,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是对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细化和延伸拓展。作为安坪片区,要抢抓发展机遇,找准在全县“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定位,各乡镇要找准在片区的定位,积极融入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一域发展为全局争光添彩。

谢建军要求,要以特色产业为支撑,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在实施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走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道路,积极打造好一乡一品、一镇一品;要以重点项目推进行动为契机,塑造美丽乡村新面貌。抢抓“十四五”黄金机遇,加快补齐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为总抓手,按照“六无一全”的标准,深入推进“五治”行动,促进农村环境持续改善;要以文明实践为载体,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道德模范、五星文明户、最美系列等评比活动,深入挖掘优秀传统乡土文化,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构建基层治理新体系。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扎实开展“五个到户”行动,把农村党支部建成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凝聚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深化“五级网格”区域联动、“五人治村”等机制,完善村规民约,推动基层治理力量下沉、关口前移,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要以人才振兴为保障,激发农业农村新活力。建立健全人才下乡返乡留乡激励机制,吸引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要大力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充分发挥“乡情、友情、亲情”的情感纽带作用,引导安坪籍在外创业人才返乡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县融媒体中心 涂幸平)

★谢建军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工商联组、工业经济发展组、发展商务组联组讨论

19日,县委书记谢建军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工商联组、工业经济发展组、发展商务组联组讨论,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必忠,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子勤参加讨论。

讨论会上,政协工商联组陈仲川、发展商务组郑黎霞、工业经济发展组陈良玖等委员分别就县域经济发展、服工助企、营商环境建设、工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谢建军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不时与委员们进行讨论,就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从我县发展定位、布局等方面逐一解惑。谢建军指出,随着区域条件的改善、交通的突围,辰溪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政协委员们要抢抓发展机遇,下一轮发展过程中既拓展自身事业领域,同时带动辰溪发展。

谢建军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只有企业动起来,经济才能活起来。展望未来,辰溪的经济发展前景光明、大有作为,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兴工强县”的思想,做强做大一批龙头企业,努力打造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工业脊梁。同时,辰溪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加大城市建设力度,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形成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相互促进新格局。全力促进经济发展,以火马冲工业为基础,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上,发展高、精企业,坚定信心做大做强“一主五业”特色产业集群,加快推进产业开发区“一区三园”建设,加快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用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农业,积极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卖得好的农产品品牌。

谢建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履职活动全过程、各方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辰溪贡献力量。(县融媒体中心 涂幸平)

★丁热平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

19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文宣、卫健、教育组联组讨论,与来自教科文卫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共议辰溪发展大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卫,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米贤海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高瞻远瞩、定位准确、思路明晰,振奋人心,是务实创新的好报告,为辰溪今后五年的发展描绘了蓝图,吹响了号角。大家还就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教育领域均衡发展、文旅资源整合等主题积极议政建言,为辰溪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

丁热平不时对大家的建议意见进行回应。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意义。政协委员汇聚着各界智慧、凝聚各方力量,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履行职能,做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沟通群众的桥梁,以主人翁精神融入到全县中心工作。

丁热平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县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以绘就未来发展蓝图为目标,抢抓工业经济转型发展机遇,协调特色产业共同发展,加快推进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制造业等产业集群建设,把“一区三园”建成高质量发展“主阵地”;要依托特色文旅产业优势,盘活生态文化资源,促进“三业”融合;要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医疗卫生机构体制改革,努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管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辰溪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县融媒体中心 胡良锋 李卿)

★丁热平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黄溪口代表团讨论

19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参加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黄溪口代表团讨论,与来自黄溪口人大代表们共议热点话题,共谋发展蓝图,共商发展大计。县领导舒斌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代表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就黄溪口片区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通乡道路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丁热平一边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一边详细记录,并不时同代表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

丁热平要求,人大代表要以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认真履职,审议好报告,提出好建议,贯彻好精神,遵守好纪律,与全县人民一道在乡村振兴上见到新气象,在民生事业上见到新气象,在安全稳定上见到新气象,在班子建设上见到新气象。

丁热平强调,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抓好“三农”工作,培育或引进龙头企业,完善产业规划,认真谋划、推荐一批优质的农业项目,大力发展农业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加快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趁势而上,在“十四五”时期着力破除交通瓶颈,全力推进通乡公路建设,彻底解决交通出行不便的困境;要巩固脱贫成果,开展常态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营造良好的安居和营商环境,开展招商引资,发展文旅产业,促进农民就业增收致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县融媒体中心 李卿 胡良锋 米莲香)

★丁热平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9日晚,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立即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对下阶段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县直有关部门和23个乡镇党委书记参加。

丁热平指出,国内个别地区出现的新病例,来势凶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持高度警惕,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大意思想,牢牢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丁热平强调,要迅速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和管控,做到管控无遗漏、无死角;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举措,抓好重点领域防控,落实车站、市场、医院等单位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制度,对交通站场、大型商场、电影院等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管理,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接种记录、测体温、戴口罩等常态化措施。要强化医疗卫生机构管理,通过实行首诊负责制,充分发挥医院发热门诊、药房等哨卡作用,提升医疗应急管理能力及水平;要加强大型活动审批管理,大型会议、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备案审批、落实防控措施;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准确、真实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倡导市民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到少出门,不聚集;要强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各单位、乡镇要核实接种信息和管理,科学、有序开展新一轮加强针接种;要不断提升物资储备、能力储备水平,进一步完善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治疗、资源调配等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督查,对履职不到位、排查不彻底的进行责任倒查,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县融媒体中心 胡良锋 李卿)

★省老干部大学来辰溪调研乡贤讲堂创建工作

19日,湖南省老干部大学校长郭文带领调研组来到辰溪县火马镇山塘驿村调研乡贤讲堂创建工作。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乡贤讲堂”硬件和软件、山塘驿村关工委办公室和活动阵地,详细询问了乡贤讲堂的创建历史、初衷、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发挥包括“五老”在内的乡贤人士在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对农村村民、广大青少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科技和法治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等问题。据统计,全县272个“乡贤讲堂”每年集中开讲400场以上,受教育者高达6万多人次。同时还通过把“乡贤讲堂”活动与农村党建、关心下一代工作、农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等结合起来,两年来,除正式组织的180多场宣讲活动以外,结合“孝老宴”“捐赠会”“广场舞”“摄影展”等形式开展教育活动50多场次。并以“乡贤讲堂”为依托,由县关工委牵头,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同心助学”活动,自2015年至今,已经连续成功开展了七届“同心助学”活动,累计募集爱心资金865万多元,资助和奖励4485名考取大学二本以上的大学新生和部分中小学生圆了求学梦。(县融媒体中心 米莲香 通讯员张昌六)

★潭湾镇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

19日,潭湾镇杉林村支部书记欧道保来到村民欧老七家开展房屋建筑普查工作,只见他拿出事先装好软件系统的手机,耐心询问户主房屋建筑的基本情况,并对该房屋进行拍照上传。连日来,潭湾镇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全镇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通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层层部署该项工作,由分管领导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各村房屋建筑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并利用横幅、标语、村村响等宣传媒介进行全方位宣传,让广大村民支持配合好这块工作。截至目前,该镇共张贴标语1000余幅,横幅50余张,全镇100余名镇村干部全面开展入户数据录入,稳步推进该项工作。(潭湾镇 蒲娟)

【时政聚焦】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最新入(返)湘人员公告

18日,我省长沙市报告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为甘肃省嘉峪关人。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公告:10月19日起,凡从内蒙古、陕西、甘肃和宁夏四省入(返)湘人员以及从云南德宏州入(返)湘人员到达我省第一目的地时需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建议其他省份入(返)湘人员到达我省第一目的地时持有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入(返)湘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红网)

★10月20日至22日,湖南将有一次降雨、降温和风力加大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最低气温或逼近个位数。(红网)

【健康生活】

★如何正确区分过敏性鼻炎和感冒?

过敏性鼻炎每年固定时期或常年发作,症状一般持续2周以上,有清水样鼻涕,多数患者会眼痒,鼻痒或喷嚏症状较明显;普通感冒在冬季、春季高发,一般症状持续7-10天,鼻涕初为白色,后可变为黄色,无眼痒症状,鼻痒或喷嚏仅为轻或中度。预防过敏性鼻炎最根本的是要避免接触过敏原,注意鼻腔清洁等;而预防普通感冒,需加强自我防护,避免受凉、淋雨、过度疲劳等,并注意勤洗手、保持空气流通,坚持运动,增强体质。(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没有理所当然的成功,也没有毫无道理的平庸。值得拥有的东西,永远都来之不易。所以在徘徊迷茫时,不要质疑你的付出,这些累积都会变成一种沉淀,默默为你铺路。

【猜猜看答案揭晓】

★原籍上海(打一字)。谜底:伸。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