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陪伴成长 从心开始——白云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 谢玉洁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22 13:50:34

红网辰溪站10月22日讯(通讯员 谢玉洁)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与民族的希望,而学校对于青少年的教育不应仅仅是知识的教育,同时也要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日前,白云学校邀请著名心理教育专家陈美岐老师来校开展学生心理团辅活动,帮助学生调节心理状态。

陈美岐老师与学生进行沙盘游戏


陈美岐老师对学生进行家访

在知心屋开展的系列活动中,陈美岐老师通过真诚的态度与亲和的语言,让学生对她敞开心扉,对学生进行正向激励,并对部分学生进行家访,为高效的家校合作提供帮助。同时,还与该校班主任进行良好沟通,助力班主任日常的德育工作,得到了学生、家长及老师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校绝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该校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纳入日常工作,每个班级每月进行一次心理健康班会,学生每周二、周四可以通过预约来到知心屋与心理老师交谈倾诉,并不定期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团辅活动,真正将知心屋变成学生们温暖的心灵小屋。

“幸运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却要用一生来治愈童年。我们希望用爱铺满孩子们的人生之路,让他们的童年变得更加温暖。“陈美岐老师表示。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