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两会进行时】政协辰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涂幸平 李卿 胡良锋 杨雨澍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20 17:19:20

微信图片_20211020164348.jpg

闭幕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020164338.jpg

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020164358.jpg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0164331.jpg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必忠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0164405.jpg

全体起立奏国歌

微信图片_20211020164411.jpg

政协辰溪县十届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红网辰溪站10月20日讯(通讯员 涂幸平 李卿 胡良锋 杨雨澍)10月20日,政协辰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委员214人,因事因病请假9人,实到委员205人,符合政协有关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谢建军、丁热平、张必忠、杨健桃、舒林子、米贤海、印世跃、刘明进、黄凯、秘书长刘雪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县领导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式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必忠主持。

县委书记谢建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三城一区”建设要求,县委召开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提出要“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加快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描绘了未来五年辰溪发展的宏伟蓝图。实现党代会和县委全会确定的目标,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期盼,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起一切积极因素,凝聚起共谋发展、共促改革、共襄伟业的磅礴力量,共同书写建设现代化新辰溪的崭新篇章。

谢建军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理论武装、履职活动、制度运行、队伍建设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和效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服务发展、推动发展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努力发挥自身独有的优势。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抓住先进制造业发展、“五好”园区建设、现代物流集聚区建设、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课题,找准“小切口”、做出“大文章”,多做“预研究”、善于“冷思考”,多谋高瞻远瞩之策,多建务实管用之言,多支扬长避短之招。同时,要围绕建设“三区一高地”,在建立经济贸易友好关系、传递重要招商信息、引进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拓展主导产品销售渠道、促成项目考察落地、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使劲跑、全力争、拼命抢,努力形成政协委员不仅会协商、还要能招商的工作局面;要立足本职建诤言。要协商众人之事,进一步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提高协商成效,支持和保障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参与政协协商活动,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要多建逆耳之言,聚焦企业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向党委、政府和有关单位提出意见建议。要履行监督之职,把参与、支持、服务和监督有机统一起来,使民主监督在端正风气、促进发展、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更有成效;要增进团结聚人心。要不断增进政治共识,把党和政府的政策主张及时准确传达到社会各个层面,把社会各界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群策群力谋发展、众志成城促赶超的良好局面。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及时反映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行业的利益诉求,主动协助县委、县政府多做统一思想、释疑解惑、协调沟通的工作。要加强民族宗教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民族宗教政策,协助党委、政府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要紧跟时代强素质。县政协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推进政协组织自身建设,不断焕发人民政协事业新的生机与活力。

谢建军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县委将始终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总揽全局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把政协工作作为一项政治性、全局性、长期性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条件。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充分尊重政协委员的权利,保障政协委员正常参加政协组织的活动,努力在全县营造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努力、各方配合的良好氛围。

张必忠要求,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从百年党史中坚定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委书记谢建军的讲话精神,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追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固树立“一线”意识,服务在“一线”、助力在“一线”、作为在“一线”,为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辰溪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听取县政协提案委主任刘成明作提案审查报告;审议通过《政协辰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辰溪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辰溪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