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国网辰溪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校园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滕召帆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20 11:41:30

红网辰溪站10月20日讯(通讯员 滕召帆)为提高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营造更加安全的成长环境,10月18日,国网黄溪口供电所和公司配电部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后塘瑶族乡丹山村小学,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安全用电宣讲

电路安全检查

“电在现代生活中不可缺少。但是不懂得安全用电知识就容易造成触电身亡、电器损坏等意外事故,所以我们一定要安全用电。”课堂上,几位“电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讲解了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电力安全警示标识牌释义等方面知识,使学生们更清楚地知晓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讲座后,志愿者为每一位小学生发放了水彩笔和安全用电宣传册,使安全用电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随后,电力人员还对校园电路进行了检修,切实保障学校用电安全

此次活动旨在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安全教育氛围,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普遍欢迎,增强了学生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有效提升了学生规避用电风险能力。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