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研学,赴一场劳动之约——辰溪一中七年级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米莲香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18 15:35:10

红网辰溪站10月18日讯(通讯员 米莲香)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为培养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10月15日,辰溪一中七年级全体师生前往沪阳镇大风车田园开展一年一度的秋季研学实践活动,学生们走出课堂,亲近自然、亲近文化、亲近生活。

图片18.jpg

走进大风车田园,怀化市农业局的农技师给学生们讲授油菜的相关知识以及栽油菜的注意事项。随后,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前往农耕种植区的不同实践活动区,各小组自行分工,队员们选择适合自己的劳动工具,进行挖坑、栽种、打水、浇水等,最终完成所负责区域的油菜栽种工作;在手工陶艺区,学生们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土陶的相关知识,学习了简单的土陶制作工艺,并跟着老师制作简单的土陶品;在石磨豆浆区,学生们踊跃尝试、体验了推磨豆浆的乐趣;在五谷丰登区,学生们了解多种蔬菜的播种方式、看管的注意事项等多项知识;在团建活动区,学生积极配合,踊跃参加各种集体活动。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体会了农耕和农民伯伯的辛苦,让我们懂得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经过这次社会实践,我和我的同学们今后一定会珍惜粮食,热爱生活,更热爱劳动!”一位参与活动的学生说。

“今天通过劳动实践课,让学生们亲历了实际的劳动过程,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之处,感悟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的理念,领悟劳动的意义价值,形成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促使学生全面、和谐、健康发展!”辰溪一中副校长石绍学表示。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