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1年10月11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体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1-10-12 12:07:58

辰溪.jpg

2021年10月11日辰溪手机报

【头条】

赓续民族精神 奋进复兴伟业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Oi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农历九月初六

【天气】

今日:阴,13~17℃

【文明寄语】

★德育重在坚持,文明贵在行动!

【猜猜看】

★雨余山色浑如睡(打一字)。谜底见下文。

【导读】

★全县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推进会召开

★我县狠抓纪律作风建设 开展暗访督查“旋风行动”

★县委办系统学习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检查

★县图书馆:E—club英语之家举办重阳节专场活动

★长田湾乡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辰溪县三胞亲友联谊会学习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本地新闻】

★全县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推进会召开

9日,全县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作绩效评估工作点评,杨健桃、舒林子、张必忠等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及23个乡镇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健桃主持。

就抓好全县重点工作绩效评估工作,谢建军强调,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重点工作绩效评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距市委、市政府年底检查验收只有2个多月,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顽强拼搏精神冲刺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实现后发赶超、创先争优的目标。

谢建军强调,务必强化措施,以超常的工作举措推动绩效评估工作创先争优。要掌握考核规则,深入研究考核指标,学通弄懂指标内涵、统计口径、计算办法、采集渠道、支撑项目,做到有效统计,精准掌控;要抢抓工作进度,按照“高位指标能巩固、中位指标有提升、短板指标快突破”的要求,精细精准精实地分析调度推进,确保圆满完成绩效评估全年目标任务;要全面查漏补缺,各级各部门要把短板差距找准,把问题原因分析透彻,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杜绝因工作不细不实,在数据汇总、上报和沟通对接上出现遗漏和失误导致失分。

谢建军强调,务必要夯实基础,围绕高质量发展考核、党的建设、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等方面推进落实、克难攻坚,对有加分条件的要全力争取,确保不丢分失分。务必要落实责任,要严格按照每月月初、每月20日前、每月25日前等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开展会商调度;要加强督查督办,对主要经济指标、绩效评估指标、奋战开局年行动指标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每周督查督办,对市县两级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并下发督办函交办分管县领导和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会上,丁热平从主要经济指标、奋战开局年行动考核、重点项目建设、真抓实干工作和加分工作、高质量发展考核、党的建设、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产业园区考核等八个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对短板弱项指标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措施,明确了要求;县委常委张克宽对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奋战开局年行动指标、1-7月份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指标完成情况和重点项目、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作了通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本报记者 杨剑 县融媒体中心 涂幸平)

★我县狠抓纪律作风建设 开展暗访督查“旋风行动”

连日来,为推动全市纪律作风整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旋风行动的深入开展,县纪委监委全面启动集中明察暗访监督检查,走进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客观真实地收集掌握干部作风方面的典型问题。行动中,暗访督查一组和二组深入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以办公时间和为民服务、窗口单位服务群众为重点,针对服务不到位、政务不公开和行政审批事项落实等问题,暗访组采取随机走访、现场查看、询问办事群众等方式进行调查。从暗访情况看,大部分机关单位都认真执行了作风和效能建设各项规定,绝大多数机关干部职工能够自觉遵守工作纪律,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工作状态良好。但同时也发现极少部分单位干部存在“庸、懒、散”等问题。暗访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及时反馈,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据了解,此次“旋风行动”,将持续至11月,随后不定期开展常态化督查。根据此次行动,我县成立了2个暗访督查组、1个追责问责组、1个综合调度组,建立严查倒逼、即查即办、案例曝光、容错纠错、纠建并举5大机制。严肃查处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慢为、为官乱为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涉及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乱象问题。确保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以更严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担当,扎实推动全县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县融媒体中心 宋季鸿 钟吉军)

★县委办系统学习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9日,辰溪县委办系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县委办班子成员、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创新方法,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立足党办职能职责,围绕服务建设“三区一高地”,勇担使命、奋力争先,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城一区”努力实现现代化新怀化奋斗目标贡献党办力量。(通讯员 向英浩 陈晨)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检查

近日,县应急管理局深入怀化旺金矿业有限公司辰溪清水塘金矿、怀化市磊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锅子塘炭质页岩矿、辰溪县成金石业有限公司九子冲石场等企业检查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检查组通过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重点查看了各非煤矿山企业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情况,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以及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要求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理念,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工作,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和问题,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地见效,形成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赵德好)

★县图书馆:E—club英语之家举办重阳节专场活动

11日,县图书馆E—club英语之家开展重阳节专场活动。活动在英语旋律歌曲声中拉开序幕,通过播放歌曲放松孩子们的心情,拥有12年资深英语教学经验的志愿者老师带孩子们学习英语绘本《我爱高山》,通过绘本介绍让孩子喜欢大自然,了解重阳节登高的传统,培养孩子乐观积极向上的世界观。随后,志愿者老师还带领学生进行课堂游戏以及风筝绘画制作。据了解,英语之家是辰溪县图书馆专门为6-12岁儿童打造的一档英语绘本读书体验活动,通过英语绘本的分享、游戏、表演,寓教于乐,营造学习英语的浓厚氛围。(县融媒体中心 李雪莲 孙瑜繁)

★长田湾乡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近日,长田湾乡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联合应急办工作人员,在长田湾集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兵分三路,一队人前往市场内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一队人在人群密集处设置宣传展板,对过往人群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另一队人守住重要交通路口,对来往车辆进行警示提醒,劝导未系安全带的驾驶员和未佩戴头盔的骑乘人员靠边停车,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交通安全法规,督促交通违法人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正确佩戴头盔。当天,共设置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进行安全劝导70余人次。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加大交通安全和“一盔一带”的整治力度,进一步增强驾驶人员安全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长田湾乡 杨涵琳)

★辰溪县三胞亲友联谊会学习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10日,辰溪县三胞亲友联谊会召开常务理事会议,学习传达中共怀化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县委宣讲团成员张传亮介绍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盛况,解读了雷绍业同志代表中共怀化市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要求三胞亲友联谊会要增强拥党爱国情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引领,为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作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市党代会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市委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着力做好港澳台侨界群众的凝心聚智汇力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辰溪篇章贡献力量。(通讯员 石如乾)

【时政聚焦】

★省疾控:从外省市返湘人员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9月19日(含)以来,有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旅居史的(返)湘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市民旅行归来,要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提倡从外省市返湘人员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红网)

【健康生活】

★一入秋就喉咙痛?护嗓攻略快收好

1.戒烟戒酒,远离二手烟;2.尽量避免饮用咖啡、酒、浓茶和碳酸饮料;3.工作和居住环境维持空气清新和流通,改善室内干燥的情况,在粉尘、刺激性气体的环境下建议戴口罩;4.用嗓多的人群,避免大喊高歌、长时间讲话用嗓过度,出现轻度发声疲劳症状要让嗓子休息;5.多喝水,让喉咙保持湿润,少吃或不吃酸、辣、油腻、刺激性食物及薯类、糯米类等难消化食物。

【心灵鸡汤】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理所当然要对谁好,所有的迁就与包容不过是因为珍惜。往后余生,愿你我不辜负所有的好意,相遇一场,且行且珍惜。

【猜猜看答案揭晓】

★雨余山色浑如睡(打一字)。谜底:雪。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