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1年9月30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体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1-10-12 12:07:48

辰溪.jpg

2021年9月30日辰溪手机报

【头条】

今天鲜花献给英烈|祖国从未忘记他们:翻阅这份沉甸甸的纪念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一个值得铭记于心的日子。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对英烈的缅怀体现着一个时代的温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倡导尊崇英雄、关爱英模,他曾说:“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党和国家一系列举措下,缅怀烈士、学习英雄日益成为社会共识和行动自觉,祖国从未忘记他们,以国家之名、褒奖英雄,一起来翻阅这份沉甸甸的纪念。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NH

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农历八月廿四

【天气】

今日:晴,20~31℃

【文明寄语】

★文明从细微处做起!

【猜猜看】

★浅水之内,藏有宝贝(打一字)。谜底见下文。

【导读】

★辰溪县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怀化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

★我县召开“国庆节”期间全县安保维稳工作调度会

★辰溪县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我县召开《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姜建桥检查指导禁毒科普教育馆禁毒工作

★我县开展“党史铸魂 情满古城”迎国庆系列活动

★县政府办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活动

★我县举办2021年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业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本地新闻】

★辰溪县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怀化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

30日下午,我县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怀化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会议并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怀化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主持会议,杨健桃、舒林子、张必忠等全体在职县级领导,23个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含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谢建军传达学习了五届市委报告、五届市纪委报告和市委六届一次全会精神。谢建军要求,要准确把握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提升大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区”、加快实现现代化新怀化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要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为大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区”、加快实现现代化新怀化作出辰溪贡献。要把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景变为现实,变为发展的红利,以建设五省周边现代物流集聚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武陵山片区乡村振兴样板区为支撑,全力打造大湘西地区先进制造业高地,力争到2026年,全县GDP确保达到200亿元、力争达到260亿元,努力实现辰溪井喷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怀化作出辰溪贡献。

谢建军强调,要迅速掀起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为大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区”、加快实现现代化新怀化汇聚磅礴力量。要吃透弄懂做实会议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与省委、市委、县委“十四五”规划贯通起来学,在对标看齐中学出绝对忠诚,在领会实质中把握政治方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推动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把学习宣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市委、县委部署安排,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宣讲,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要大力开展宣传报道,要抓好微宣讲骨干培训,精心组织宣讲人员深入机关、企业、农村、社区、校园开展微宣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共同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要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把抓学习和抓实干紧密结合起来,以实干实绩来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要认真对标对表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使命、新任务,结合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本地本部门本行业实际,勇于实干笃行,确保落地见效;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改进作风、提升执行效力,为大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区”、加快实现现代化新怀化而努力奋斗。(县融媒体中心 涂幸平)

★我县召开“国庆节”期间全县安保维稳工作调度会

30日下午,我县召开“国庆节”期间全县安保维稳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主持会议,杨健桃、舒林子、张必忠等全体在职县级领导,23个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含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抓好国庆期间全县安保维稳工作,谢建军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地毯式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要突出抓好交通安全,加大对“两客一危”车辆、农村“五小车辆”、客船等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要突出抓好生产生活安全,坚决防范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领域风险;要突出抓好森林、团寨防灭火安全,一旦发生火情确保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要抓实抓细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要强化预警排查,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领域等的排查;要强化源头管控,对重点群体、重点人员,要切实做到包保到位、责任到位,严防脱管失控;要强化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对重点问题要按照“一人一策”、“一事一策”的原则有效应对,遇到问题确保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置得好。

谢建军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零感染”良好态势。要全面摸排管控重点人员、重点物品,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筛查等手段,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前沿阵地;要严控人员流动聚集,“国庆”期间全县居民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师生员工、学生家长及公职人员原则上不出怀化市;要严格场所防控,各人群密集场所和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查验“两码”等防控措施,扎紧扎牢“小口袋”; 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会上,丁热平就国庆节期间全县安保维稳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丁热平要求,要提高站位,坚持把维护安全稳定当作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切实增强全县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要突出重点,切实把安全稳定各类隐患处置在第一时间、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迎峰保供、疫情防控、综治维稳、森林防火、消防安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全力做好第四季度的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围绕“迎节庆、保稳定、促发展”这一主题,切实把国庆期间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辰溪县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2021年9月30日是第八个全国烈士纪念日,为了深情缅怀和虔诚祭奠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当天上午9时,辰溪县在县纪念堂英烈纪念碑广场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县委书记谢建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杨健桃、舒林子、张必忠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以及相关县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公安代表、人武部代表、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师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健桃主持。

辰溪县属于革命老区县,辰阳古城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在这片热土上,长眠着辛亥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湘西剿匪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争等不同时期的英烈,涌现了杨任、刘际舟、米月娥、萧洪量、米庆舜等一大批革命烈士。

英烈纪念碑前,松柏苍劲、庄严肃穆。上午9时,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众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拉开活动帷幕。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50余名少先队员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表达传承“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精神意愿。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托起5个花篮,缓步走向英烈纪念碑前,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平台,全体人员行注目礼。

随后,谢建军、丁热平、舒林子、张必忠、李俊雄等领导神情庄重地走上前去,认真整理花篮上的缎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场人员面对庄严的英烈纪念碑,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行三鞠躬礼。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依次瞻仰英烈纪念碑,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谢建军、丁热平一行还现场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和烈士家属。(县融媒体中心 杨剑 涂幸平 胡良锋 李卿 米小龙 向辉)

★我县召开《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30日,我县召开2021年《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参加并讲话。舒林子、张克宽、田华等县领导以及全体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和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政府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按片区分成四个会场同时进行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说明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并就报告中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丁热平表示,此次向各参会人员征求意见和建议,是完善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凝聚智慧的重要举措,也是依法推进县人民政府工作的现实需要,并对县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给予政府工作的关心、重视、支持表示感谢。参会人员的发言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负责的发展担当,深厚的民本情怀和满满的未来期待,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完整、完善、完美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要充分吸收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使《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一份对标上级精神、符合辰溪实际、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

丁热平指出,“十四五”是辰溪发展非常关键的五年,做好新时代政府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三城一区”战略和推进“三区一高地”建设,紧紧围绕市委六大支柱产业,抢抓工业经济转型发展机遇,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招商引资政策,服务企业长远发展,促进企业在我县建设落地;要大抓产业转型升级、猛抓产业创新发展、狠抓园区能级提升,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实体经济壮大;要夯实农业基础,着力开展乡村全面振兴工作,以农村“五治”为目标,积极有序推进解决乡镇垃圾处理、分类等问题,加强乡村道路基础建设,不断改善农村生活环境;要做活文旅产业发展,以大酉山旅游开发为重点全力打造“辰阳古镇文化”,加快完善城镇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要运用好湘西南物流业的建设,做强商贸物流业,大力推动传统物流业向多式联运、智慧物流方向发展;要围绕新能源产业的建设,大力发展光伏、风能等新能源,加快实施抽水蓄能电站等重大能源项目建设,把辰溪打造成大湘西能源建设基地。(县融媒体中心 李卿 胡良锋)

★姜建桥检查指导禁毒科普教育馆禁毒工作

29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姜建桥检查指导县禁毒科普教育馆禁毒工作。当天,姜建桥一行现场察看了禁毒科普教育馆的总体环境,了解展厅各个板块的版面布局、内容以及配套设施的功能设置情况,对全县禁毒科普知识、禁毒教育工作、毒品种类及危害等作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姜建桥要求,要及时更新相关数据,让参观人员真正了解辰溪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最新成效;要科学合理布局,做好有关讲解引导,将趣味性和科学严谨性相结合,使参观者受启发教育;要扩充新型毒品种类展台和展示图片,体现出更强的视觉感,使参观者在直观了解新型毒品的同时,对毒品危害有更深刻的认识;要积极组织广大群众、干部职工、社会团体及在校学生到馆参观学习,不断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姜建桥强调,预防教育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禁毒科普教育馆要充分发挥展馆主阵地作用,着力拓展宣传对象,把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常态化,开展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教,积极拓展禁毒宣传的覆盖面,不断提升全民禁毒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形成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孙栋梁 尹欢)

★我县开展“党史铸魂 情满古城”迎国庆系列活动

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增强人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29日,由中共辰溪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辰溪县委宣传部主办,辰阳镇人民政府,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承办的“党史铸魂,情满古城”主题系列活动在柳树湾社区县委旧址举行,相关单位负责人、14个艺术家协会主席及社区居民参加。活动中,来自社会各界的艺术家们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表达着热爱之情,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更是将活动推向热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大家自由参观了书法、奇石展览,展览现场,书画及奇石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在一排排书法、奇石作品前交流心得,共享作品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紧接而来的旗袍走秀更是惊艳众人,只见身着旗袍、手持纸伞的靓丽倩影迈着轻盈碎步,穿梭在柳树湾社区的古街小巷,以轻灵洒脱的姿态,抒发着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感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2周年。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巩固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党史知识,扎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又展示了大家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县融媒体中心 杨雨澍)

★县政府办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活动

29日—30日,县政府办以支部为单位,采取“一联多”的形式进入火马冲镇万寿村、寺前铺村,全面落实党员干部联系群众“五个到户”活动。工作人员切实做到党员联系到户,人员摸排清楚,确保联系人与农户信息精准;做到民情走访到位,联系人要熟悉农户住址,了解农户家庭基本情况及困难;做到政策落实到位,做好产业增收、社会保障等政策宣讲到位,确保应享尽享;做到产业对接到户,摸清农户产业发展情况及问题需求,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做到精准服务到位,进一步落实好政务服务、生产服务、关爱服务、调解服务。(通讯员 龙田凡 谭峰)

★我县举办2021年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业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

26日—30日,县人社局举办全县基层就业平台业务骨干培训班,23个乡镇、村(社区)的就业服务机构或服务窗口的业务骨干、劳动保障协理员近100人参加。此次培训包括促进就业政策解读、失业保险政策解读、公益性岗位政策解读、工伤保险政策解读、系统业务操作等方面知识内容,并对人社部门政策及业务进行了全方位讲解。本次培训有助于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的政策熟悉度、知识精通度、业务熟练度。(通讯员 童伟)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8日,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先后实地检查了华荣硅业有限公司、湖南九鼎新材料有限公司、火马冲鑫垚烟花爆竹直销点、火马冲白马岩渡口码头等地。要求各单位、企业要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责任到位,责任到人;要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仔细分析和排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隐患,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的督促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通讯员 赵德好)

【时政聚焦】

★湖南交警发布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湖南交警预测国庆节7天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总车流量达2650万台次,假期第1天迎来车流最高峰430万台次,假期每天9-11时和14-17时为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双高峰”时段;长沙西、长沙、学士、雨花、榔梨东、黄花、邵阳南、南岳、石鼓、凤凰、金桥、九华、湘潭北、株洲收费站的车流量排全省前列;南岳衡山、湘潭韶山、长沙岳麓山、长沙橘子洲、常德柳叶湖、常德桃花源、湘西凤凰、益阳罗文花海等热门景区人流车流集中。查看易缓行路段及绕行建议:http://hw.hisjb.cn/te1NG

>>为迎接国庆,湖南各景区纷纷推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快收藏起来吧:http://hw.hisjb.cn/te1NC

>>省气象台预计,10月1日至7日省内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高温再度发展至35-37℃,其中4日至5日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9℃;6日至7日受干冷空气南下影响,省内云系增多以多云间阴天天气为主,高温自北向南缓解。(红网)

★全人群需不需要加强免疫?中疾控:正在研究

针对是否有必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专家29日表示,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良好,重点是外防输入,对输入风险高的工作人员,在完成免疫程序6个月后,可开展加强免疫。另外,免疫功能缺陷或低下人员、部分60岁以上人群以及拟赴或已赴疫情较严重国家(地区)工作、学习、交流的人群也可进行加强免疫。但是否需对全人群加强免疫,有关部门还需进一步研究,并根据疫情形势综合研判。(央视)

【健康生活】

★秋冬季节如何保护心血管

1、注意保暖:特别是颈部、腹部、肘膝关节、足部的保暖,以免造成血压的波动。2、注意饮食:天气凉爽往往使人胃口大开,高血压患者应注意把降压与养生结合起来,保持血压平稳。3、适度运动:不要过量、过度,太过激烈的运动会导致血压突然增高,从而加大心脏猝死的风险。4、情绪平稳:情绪与血压密切相关,当情绪出现波动时,血压也会随之升高。因此,情绪应保持平稳,莫过急过躁。(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从来就没有什么捷径,能够让你不必付出努力就能心想事成。真正有价值的一生,需要你去行动,去做无数件别人也许不屑尝试的小事。那些一直在一步步往前走的人,终会拥有想要的人生。

【猜猜看答案揭晓】

★浅水之内,藏有宝贝(打一字)。谜底:溅。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