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田湾镇:乡村振兴“五到户” 惠民服务“零距离”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爽 陈亨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9-29 10:56:38

红网辰溪站9月29日讯(通讯员 杨爽 陈亨)近日,田湾镇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展开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行动,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背景,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实现惠民服务“零距离”。

结合中心工作,迅速制定方案。田湾镇包括全镇干部、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农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后备干部等所有党员干部全参与,保证做到“一户一联系”,做到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联户数量根据实际确定,一般5至10户不等,做到不漏一村、不落一户。同时,下村入户时同步推进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森林防火、保险收缴等宣传工作,达到“干部沉下去、民情摸上来、问题化解掉、民心聚起来”的目标效果。

图片22.jpg

(“五到户”走访中粘贴便民服务联系卡)

精细网格管理,严格落实要求。该镇根据已划定好的五级网格组织体系,将联户党员全部编入网格。原则上由镇干部或村“两委”干部担任村级网格长,直接跟踪负责网格内“五个到户”落实情况。统筹政法、组织、宣传、民政、卫健、住建、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的力量,实现需求在网格发现、资源在网格整合、问题在网格解决。

深化基层服务,解决群众难题。围绕解决农户各类民生问题诉求,该镇建立健全“一站式”办结服务制度,让群众只跑一次就能及时解决相关问题,从源头上实现惠民服务“零距离”。同时,对“五个到户”收集到的问题,联户党员当场能解决的及时处理,不能解决的上报镇村党组织,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

图片21.jpg

(“五到户”走访中与村民交谈,询问具体生活情况)

下一步,该镇将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助力乡村振兴,以精准化、长效化的要求持续推进“五到户”主题实践活动,情系农村、情系群众,真正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