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辰阳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赵玉明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9-18 16:57:50

红网辰溪站9月18日讯(通讯员 赵玉明)“听了黄博士的团体心理辅导课,我的心情好多了。”9月17日,经过一番心理辅导,社区矫正对象杨某对辰阳司法所社区矫正专干说道。

图片22.jpg

当天上午,该所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凯华博士为辖区的矫正对象开展了一场“走出内心的阴霾”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中,黄博士以通俗易通的理论知识同矫正对象进行交流引导、疏通释放,帮助矫正对象消除心理障碍,缓解自卑、抑郁的心理,增强矫正对象自我调节能力,同时与社区矫正对象一起做“信任背起”“心理按摩”“风雨同舟”等小游戏,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引导矫正对象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自信心,重新拾起生活的勇气,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理智地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降低再犯罪风险。

通过活动,使矫正对象的心理压力得到了充分释放,进一步提升了矫正对象的心理健康水平,帮助矫正对象今后更好地融入社会与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