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乡村小学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孙茂琼 宋季鸿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9-08 15:04:08

红网辰溪站9月7日讯(通讯员 孙茂琼 宋季鸿)为进一步增强农村中小学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良好出行环境,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9月6日,辰溪交警走进潭湾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系列宣教活动。

图片3.jpg

“国家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骑乘摩托车、电动车、电动自行车都必须佩戴安全头盔。”伴随着校园喇叭声中的交通安全提示音,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中,民警向200余名师生讲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列举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让师生们紧绷安全这根弦。民警还利用顺口溜“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与宣传展板,声情并茂地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的兴趣,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该校师生遵纪守法意识和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会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自我约束、自我规范,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做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