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丁热平在沅水河段巡河并调研指导禁捕退捕工作时强调:要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 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胡良锋 李卿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9-07 12:29:09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辰溪县总河长丁热平在柿溪乡溪口村督导“河长制”、禁捕退捕等工作落实情况

红网辰溪站9月7日讯(通讯员 胡良锋 李卿)9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辰溪县总河长丁热平带队在沅水河段开展巡河并调研指导禁捕退捕工作时强调,要全力落实“河长制”,努力实现“河长治”,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

丁热平一行从大洑潭电站船闸处乘船溯沅江而上,一路巡河视察、一路把脉“会诊”、一路交办落实,全力推动沅江沿线水质提升、水环境治理、禁捕退捕等工作落实到位。巡河中,丁热平实地察看修溪镇至火马冲镇河段岸坡治理、河流“四乱”问题整治、河道保洁、水域岸线建设等情况,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他指出,河流治理非一日之功,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有效落实河道环境长效管理机制,以河长制促河长治,推动治水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

丁热平强调,落实河长制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具体行动,全县各级河长要严格落实河长巡河相关要求,各司其职、倾力履职,扎实开展好巡河常态化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源头治理,定期开展河道巡查,落实污染源排查、防治工作,切实加强水质监管。通过常态化巡河、管河、治河,从源头排查沿河污水直排、畜禽养殖、工业污染源等问题,做到发现问题立即解决问题,确保巡河见实效、出成果;相关乡镇、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组建河道管护联合执法队伍,充分发挥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综合治理作用,抓好河道日常保洁、水面清漂、沿江违章搭盖整治等重点整治工作,及时清理整治各类影响行洪安全和水生态、水环境的各类活动。同时,继续做好沿河造林增绿工作,努力打造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禁捕退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站得高、退得出、禁得住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切实做到政策落实到位、依法打击到位、长效管控到位,做到守土有责,治河尽责;要围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确保水安全的目标任务,全面清理河道生活垃圾,铁腕整治水污染问题,持续巩固禁捕退捕成果;要进一步做好河道水域保护工作,严格落实河道沿线日常巡查制度,坚决清理整治非法排污、网鱼电鱼捕捞、养殖、围垦、侵占水域岸线等活动,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丁热平还实地查看了火马冲镇成金石业有限公司九子冲石场、工业集中区飞尔斯公司标准厂房建设工地,对项目建设中的生态环境整改和施工进度进行了督导。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