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1年9月2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体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1-09-07 08:30:16

辰溪.jpg

2021年9月2日辰溪手机报

【头条】

英雄回家|中国人民志愿军版《错位时空》

中韩双方于9月1日在韩国共同举行装殓仪式,9月2日举行交接仪式,韩方向中方移交新一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遗物。2014年至2020年,中韩双方已连续七次成功交接716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Jf

2021年9月2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廿六

【天气】

今日:晴,25~32℃

【文明寄语】

★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事事关系辰溪形象!

【猜猜看】

★步伐一致(打一字)。谜底见下文。

【导读】

★沅辰高速公路建设战犹酣 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辰溪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行政许可办理培训

★思源实验学校开学报到工作有序开展

★辰溪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开展同心助学活动

★田湾镇学校做好开学防疫工作 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国网辰溪供电公司:开学季 安全用电检查进校园

【本地新闻】

★沅辰高速公路建设战犹酣 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近日,记者冒雨来到沅辰高速沅水辰溪特大桥施工现场,只见8台钻机正在紧张作业,机器轰鸣声与雨声交织,声声入耳。

“沅水辰溪特大桥是沅辰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全长746米。钻机24小时作业,现已完成桥梁桩基10根,力争明年汛期前完成3个承台水下建设。”正在现场督工的中交路桥建设公司项目经理赵迪告诉记者。据了解,沅辰高速北起沅陵县盘古乡舒溪口,南至辰溪县火马冲镇木桥江,连接常吉高速与长芷高速,全长50.5公里,其中辰溪段43.9公里。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3年,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走进中交路桥建设公司沅辰高速公路项目部搅拌场,多个水泥罐高高矗立,旁边的钢筋加工中心焊花四溅,30多名工人正在为大桥建设加工钢筋。项目部质检员和监理人员正在进行材料取样,“严格落实自检、互检、专项检查三检制度,确保从源头上把控材料质量,保障工程质量。”赵迪介绍。作为沅辰高速公路主战场的辰溪,成立由县委书记挂帅的工作班子,为公路建设营造良好施工环境。沿线6个乡镇自觉配合,踊跃拆迁,无私腾地。沅辰高速公路建设开发公司积极开展前期工作,第一时间移交中标企业中交路桥建设公司,实现施工无缝对接。目前,沅辰高速公路3个标段已进场施工,各标段正在争时间、抢进度。

在辰溪县孝坪镇沅辰高速公路第二标段老岩溶隧道进口的施工现场,中标单位河北邢台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的工程建设者们冒雨用挖机和油锯进行清表作业,工人忙碌的身影和机器的轰鸣声,给寂静山林平添了几分喧闹。(通讯员 李夏涛 米承实 田骥)

★辰溪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

9月2日,辰溪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林子及全体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张克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0年县级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2020年县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全县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了《辰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人事任免决定。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尽快落实人大审议意见,确保各项工作尽快落实到位;要加强统筹规划、创新工作思路、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确保我县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县融媒体中心 米莲香)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行政许可办理培训

9月1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经营许可和小餐饮经营许可系统试运行培训,各乡镇市场监管所、餐饮监管办公室、食品安全监管股许可办理人员、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线上通过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直培通道,观看省局专业人员操作系统进行学习。随后局食品安全监管股、餐饮监管办公室工作人员对系统操作过程中的难点、疑点一一进行讲解、分析。据悉,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已经基本建成全省统一的行政许可审批平台,此次培训有助于窗口岗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使用新系统,进一步提升行政许可办理效率,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简便行政审批程序迈出的重要一步,为推动优化营商工作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田思雨)

★思源实验学校开学报到工作有序开展

9月1日,为确保报到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思源实验学校做足前期准备工作。当天上午,在思源实验学校五年级一班的教室里可以看到,学生们佩戴口罩、自觉排队进行报名。填写报名信息、查看假期作业等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整个报名现场井然有序。为顺利迎接学生归校,思源实验学校设立安全保卫组、咨询组,错开年级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现场报名,并对确需进校的其他人员进行查验。同时还对校园进行了一次彻底消毒、卫生大扫除,开学后将组织学生上一堂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及政策。据了解,目前思源实验学校四、五、六年级1600余名学生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该校将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做好开学报名工作,确保开学平稳有序。(县融媒体中心 孙茂琼 宋季鸿)

★辰溪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开展同心助学活动

近日,辰溪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一行赴小龙门乡中伙铺村开展同心助学活动。当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结对贫困优秀学子亲切交流,充分了解他们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进行一对一捐赠,为他们送去社会的温暖和新学期的祝福,同时勉励学子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争取早日成才。“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根本所在。我们将着力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内生动力,持续关注乡村教育状况,切实加大同心助学帮扶力度,大力促进乡村人才振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辰溪篇章贡献力量。”新阶联会长蒲彦表示。(通讯员 张传亮)

★田湾镇学校做好开学防疫工作 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日前,田湾镇学校联合镇卫生院做好开学防疫准备工作,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严格管理,全面消毒。及时张贴政府公告,严格值班护校管理,准确摸排师生假期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为研判学校防控形势和开学准备提供数据支撑。做好宣传,积极引导,及时向全校师生、学生家长传达主流媒体、疾控部门、教育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知识、政策和措施等。该校通过坚持一手抓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持续严格落实,一手抓新学期各项开学工作的周密准备,并结合实际情况制订开学预案和各项制度,将有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反复推演,逐项做好应对预案、制订周全措施,力求把开学预案和师生返校方案具体化、细节化,保障新学期各项开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以全新面貌迎接田湾学子“回家”。(田湾镇 陈亨)

★国网辰溪供电公司:开学季 安全用电检查进校园

8月31日,国网辰溪供电公司安坪供电所“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安坪中学,对校区变压器及0.4千伏线路进行了巡视检查,对开关柜进行接点检查和红外测温,还把检查范围延伸到了低压设备的最末端,为学校教学楼、办公楼、食堂检查维护线路,维修更换坏的日光灯、插座,更换出现破损的照明日常线路,确保学校每一间教室、办公室以及学生食堂都“灯火通明”,线路安全可靠。下一步,该所计划在开学后广泛在校园内对学生开展安全用电常识教育,营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撑起新学期校园安全用电"保护伞"。(国网辰溪供电公司 喻建强)

【时政聚焦】

★@湖南人,9月新规来了!事关你的房子、教育、钱袋子……

>>9月1日起长沙启用电子驾驶证

9月1日起,长沙等28个城市将推行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发放电子驾驶证,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为驾驶人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资料,提升证件使用便捷度,更好便利群众办事出行。此后,将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分阶段实施。

>>对学生欺凌、性侵害等行为“零容忍”

《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规定》明确学生欺凌的概念,建立了相关干预、制止等预防机制。针对个别教职工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性侵害等行为,《规定》将防治性侵害、性骚扰纳入专项保护。

>>无序跨区域“掐尖”招生将被限制

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于9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明确民办学校招收学生应遵守招生规则,维护招生秩序,公开公平公正录取学生。实施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不得组织或者变相组织学科知识类入学考试,不得提前招生。从制度上限制了无序的跨区域竞争性招生、掐尖招生等行为。

>>购买非住宅类产品的成本降低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自9月1日起施行。其中,购买公寓或写字楼、商铺以前按4%征收契税,9月1日后将按照3%的税率征收,购买非住宅类产品的成本降低。

更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Jb

★《健康湖南“十四五”建设规划》出炉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健康湖南“十四五”建设规划》。《规划》明确到2025年,人人享有更优质量的健康服务和更高水平的健康保障,居民健康水平不断提升,主要健康指标持续改善;到2035年,高质量建成健康湖南,卫生健康事业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跻身全国第一方阵,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0岁左右,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全国一流水平。(红网)

>>《湖南省“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3%左右。突出优化全省城镇化格局;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建成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构建精细高效的城市治理体系;实现互促共进的城乡融合发展等5个方面发展重点。(红网)

【健康生活】

★秋季养生,“收”好四处

1.饮食:收敛肺气。少吃辛辣发散之品,如辣椒、生姜、花椒等;同时,忌食煎炸烧烤等肥甘厚腻之品,否则易生湿热,损伤脾胃。2.运动:收敛强度。最好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比如健步走、瑜伽等。3.心情:收敛情绪。做到内心平静、神志安宁,切忌悲忧伤感,否则容易损伤肺气。4.作息:收敛睡眠。尽量早睡,尤其是高血压患者,属于中医所说的“阳有余而阴不足”,早睡可借助自然规律平衡血压。(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找到合适的目标,让它成为生活的向导而不是沉重的负担;找到适宜的前进节奏,充实地生活而不是疲惫地挣扎。

【猜猜看答案揭晓】

★步伐一致(打一字)。谜底:跻。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