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孝坪镇开展“少年心向党 重温红色史”读书会活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田丽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9-03 14:40:33

红网辰溪站9月2日讯(通讯员 田丽)“今天分享了毛主席的故事,让我感受到毛主席对人民深切的爱和关怀,哪怕自己只有一缸米一件单薄的衣服,也要让老百姓吃饱穿暖。”9月1日,来自孝坪镇白云小学四年级3班的王芸皓同学在故事分享时说。

孝坪镇开展“少年心向党 重温红色史”读书会活动01.png

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阅读润心田。为塑造青少年爱党爱国精神,提高青少年文化素养,培养青少年良好读书习惯,当天,孝坪镇文化站、镇妇联联合开展了以“少年心向党 重温红色史”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

活动邀请了白云小学10位热爱读书的贫困学生及其家长参加读书会。每位学生根据自己喜爱的红色书籍中的某个经典人物故事情节进行朗读,感悟人物智慧,学习人物精神,陶冶爱国情操,他们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诵读,赢得了在场所有学生和家长的强烈共鸣与阵阵掌声。随后,县妇联还为在座学生们发放书包和文具,并鼓励他们弘扬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精神,努力读书,积极上进。

孝坪镇开展“少年心向党 重温红色史”读书会活动03.png

“读书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掌握智慧最有效的方式,是愉悦身心的精神食粮,亲子共读也是最好的家庭教育。此次参加读书会的家长和孩子们通过活动,了解了很多革命先辈的优秀事迹,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了知识素养、陶冶了高尚情操。”孝坪镇文化站分管领导罗云表示。

接下来,孝坪镇文化站和镇妇联将联合积极倡导各村和社区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利用当地图书室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阅读、亲子阅读等各类主题读书活动,积极引导广大村民通过阅读提升自身素养,传递美好家风,以幸福“小家”带动和谐“大家”,更好地发挥‘书香门第’的价值引导、道德示范和行为带动作用。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