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石希欣来辰督导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来源: 辰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    编辑:黄嘉    时间:2021-08-23 15:38:43

微信图片_20210823113405.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石希欣在锦滨镇装粮埠村督导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红网辰溪站8月23日讯(本站记者 杨剑)8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石希欣来辰溪督导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他指出,要切实办好群众“家门口”的这场民主政治实践活动,做到宣传到位、程序到位、防疫到位,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县委书记谢建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林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明毕参加督导。

石希欣先后深入火马冲镇山塘驿村、锦滨镇装粮埠村第8组,现场督导流动票箱投票选举工作,详细了解候选人人选提名及程序、步骤等基本情况。

石希欣指出,要千方百计动员选民认真参与投票选举工作,确保每位选民充分行使当家作主权力,把选民的真实意愿全面反映上来。要依法做好选民登记工作,力求做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针对外出务工创业求学等人员,要充分告知选举事项的严肃性重要性,严格依照规程开展好委托投票等工作。要确保选举全过程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投票选举各环节依法依规,严防严查弄虚作假、拉票贿选等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石希欣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贯穿投票选举工作全过程。按照“一米线”防控要求,引导选民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有序排队验码测温,确保投票选举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要做好近期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和密集场所消毒消杀工作,保障选民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下投出神圣一票,选好选优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

督导期间,石希欣还深入锦滨镇装粮埠村,深入了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产业发展、帮扶机制、防止返贫等具体工作。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