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谢建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涂幸平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8-02 17:15:27

谢建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0d8a5d08c57bc226ad2d8df43e66375.png

谢建军在县人民医院检查“三区两通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ff85f5543796587acec96698656206e.png

谢建军抽查怀仁大药房辰溪店“四类药品”销售监测情况

8a29a09ae3ac664b603e76c85ea7b75.png

谢建军在县汽车站督导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ab6ec32f7d7a1f3ac8129e50fb40a9a.png

谢建军在集中隔离点金都大酒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63d6af765373907552e3c5ddd192190.png

谢建军在辰阳镇东星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红网辰溪站8月1日讯(通讯员 涂幸平)8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谢建军以“四不两直”方式在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兼辰阳镇党委书记杨健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贻胜参加。

在县人民医院,谢建军实地察看了该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疫苗接种区、核酸检测采集点,并带头做核酸样本检测。谢建军强调,医院作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接诊、核酸检测、发热病人隔离等工作,落实好各项防疫消毒措施。要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等防控措施,规范隔离场所设置和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随机抽查县人民医院门口益丰大药房时,谢建军仔细查看了药品销售记录、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是否完成等情况,他要求,要不断强化医疗机构和药店的监测预警“哨点”作用,严格落实药店“四类药品”监测报告制,对进店顾客必须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

在县汽车客运站,谢建军一行仔细检查旅客进出站通道、候车大厅、车辆消杀区等重点区域。谢建军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客运管控,严禁客运车辆站外停靠,要求乘客一律在站内下车,经过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方可出站。对未接种疫苗的乘客要进行进站劝阻,引导其加强个人防护,及时接种疫苗。

在督导集中隔离点金都大酒店时,谢建军详细询问入住人员管理、消毒杀菌、后勤保障等情况。他强调,隔离点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严格集中隔离点防疫管理,要坚决做到“三区两通道”,严格落实管控隔离各项措施,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安全工作,确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在督导辰阳镇东星社区时,谢建军指出,社区是防控的前沿阵地、关键环节,要持续开展网格化排查,充分发挥网格员、楼栋长的作用,结合大数据、户籍等信息,对社区居住人员进行全面摸排,从严落实返乡人员管控措施,确保及时准确掌握管控人员动态,彻底织密织牢防控网。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群众心理疏导。

谢建军强调,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在思想上紧起来、措施上严起来、行动上实起来,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严格按照省市县最新的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紧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目标人群应接尽接;要落实好社区网格化管理综合防控措施,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