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喜迎党代会】中国共产党辰溪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剑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7-31 19:05:24

图片 1.jpg

大会现场

图片 2.jpg

图片 3.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图片 2_2.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石希欣出席大会并致辞

图片 3_2.jpg

县委书记谢建军代表中国共产党辰溪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 3_3.jpg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主持大会开幕式

红网辰溪站7月31日讯(本站记者 杨剑)7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辰溪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辰河高腔剧院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开启新征程、迈向新胜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辰溪而不懈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石希欣,市委派驻辰溪县党代会现场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家华,县委书记谢建军,丁热平、杨健桃、舒林子、张必忠、杨卫、张克宽、李俊雄、田华、张俊辉、罗清、黄明毕、谭子勤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4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实到代表319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主持开幕式。上午9:2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会上,石希欣代表中共怀化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亲切问候!

石希欣在致辞中指出,成功开好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怀化“三城一区”,对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辰溪,都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全体代表要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绝对忠诚的态度和精神,严肃认真地审议大会报告,坚持实事求是,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积极建言献策;在酝酿和选举中,要以党性原则作保证,把充分发扬民主与严格遵守党纪统一起来,坚决服从大会主席团的统一组织领导,坚决抵制各种非组织活动,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和县纪委。特别是辰溪县委要负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省委明确的“十个方面责任”,自觉把严明换届纪律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珍惜好、维护好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坚决抵制任何违反换届纪律的不正之风,切实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浓厚氛围。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将换届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下,对照中央“十严禁”、省委“六不得”“八不准”换届纪律,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在参加大会的全过程,全体代表要认真履职、公道正派,展现出优良的素质、作风和形象,决不辜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代表的信任和期望。

在热烈的掌声中,谢建军代表中国共产党辰溪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踏上新征程、迈向新胜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辰溪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全县上下砥砺奋进、合力攻坚,夺取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二是准确把握时代方位,以崭新姿态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三是精心谋划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辰溪开好局起好步;四是立足“建党百年”历史节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辰溪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谢建军指出,过去的五年是辰溪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县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上下砥砺奋进、合力攻坚,夺取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全县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产业发展来势很好、城乡建设提质提速、三大攻坚成效显著、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民生福祉大幅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

谢建军强调,未来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坚持“一化四建”,统筹“一体五片”,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辰溪。

谢建军指出,结合“十四五”规划,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是: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目标引领。

谢建军强调,要精心谋划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辰溪开好局起好步,结合“十四五”规划,重点抓好7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坚持“发展靠产业、产业靠园区、园区靠项目、项目靠招商、招商靠环境、环境靠作风”的要求,始终高举“兴工强县”大旗,大力发展“一主五业”新型工业,大力推进专业化园区建设,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怀化军民融合新型工业重要基地。二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全面推进“五大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着力打造武陵山片区乡村振兴样板区。三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坚持“产城融合、城乡融合、景城融合”,统筹“一体五片”,加快推动县城提质扩容和区域协调发展,不断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四要着力扩大有效需求。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结合起来,加大政策协同力度,加快实施消费升级行动,突出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大力实施扩投资专项行动,深化对外开放行动。五要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对接怀化建设五省边区生态文明中心城市,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深化水土气污染防治,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加快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深入推进绿色辰溪建设。六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解决“岗位、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就业保障力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建设健康辰溪,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提升住房保障能力,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七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深化基层治理创新,强化社会治安防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提高在复杂环境下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能力。

谢建军强调,立足“建党百年”历史节点,必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辰溪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永葆绝对忠诚政治本色,在守望初心中不断砥砺前行;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调动一切可调动的积极因素;要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凝聚改革发展稳定正能量;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标准,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树牢大抓基层的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持续深化正风反腐,着力在正本清源中建设清廉辰溪;要加强党的制度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启新征程,迈向新胜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辰溪而不懈奋斗!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张俊辉代表中国共产党辰溪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张俊辉指出,过去五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第十二届纪委和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围绕“三转”推进自身改革,盯紧“四风”加强作风建设,运用“四种形态”改进监督执纪工作,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持续明显好转。今后五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反复抓、抓反复,锚定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辰溪建设总体目标,运用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方略,把握“五个更加突出”工作重点,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国家治理体系、融入“十四五”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大会还书面审查了《关于全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参加大会的还有曾任正处实职的离退休人员代表,不是党员的在职县级领导,不是党代表的党员县级领导,不是党代表和县处级干部的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不是党代表的县直正科级单位党员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中央、省驻辰厂矿单位和市直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等135名列席代表。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