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喜迎党代会】中国共产党辰溪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换届风气专题培训会召开
来源: 辰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剑    编辑:黄嘉    时间:2021-07-31 13:58:07

图片1.jpg

会议现场

图片2.jpg

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辰溪站7月30日讯(本站记者 杨剑)7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辰溪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换届风气专题培训会议召开。市委派驻辰溪县党代会现场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家华到会指导。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丁热平、杨健桃、舒林子、张必忠、杨卫、张克宽、李俊雄、张俊辉、罗清、黄明毕、谭子勤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市委派驻县党代会现场督导组全体成员、全体县党代表、列席代表和换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兼辰阳镇党委书记杨健桃主持。

谢建军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县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和同志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好这次党代会。

谢建军强调,要严明换届工作纪律。从思想上警醒起来,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从纪律上严起来,从严从高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执行“十个严禁” “八不准”“六不得”纪律要求,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从监督上硬起来,各个督查小组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全程监督会风会纪,对于违反换届纪律、干扰换届选举的行为,坚决从严从重从快进行处理,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谢建军强调,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全体党代表要认真听取审议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和把握报告主题、主旨、主线,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助推辰溪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审议好县纪委工作报告和其它有关文件,以便新一届县委、县纪委改进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谢建军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引导代表正确行使权利,自觉贯彻党组织意图,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正确表达意愿,各位代表要坚持把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统一结合起来,把依法行使权利与贯彻党委意图统一起来,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当好代表,投好神圣一票;要与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大会选举圆满成功。

培训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全体党代表签订了《换届纪律承诺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清就换届有关要求进行培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张俊辉就学习“十个严禁”等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