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辰溪县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剑 涂幸平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7-30 11:43:40

图片17.jpg

辰溪分会场

红网辰溪站7月30日讯(本站记者 杨剑 通讯员 涂幸平)7月29日,市委书记雷绍业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许达哲书记7月28日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和批示要求,切实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最果断、最严格、最有力举措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委书记谢建军,杨健桃、张克宽、谭子勤、曾蓉等县领导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辰溪分会场收听收看。

雷绍业强调,必须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开展全覆盖、无死角、“过筛子”排查和流调工作。要全面迅速摸排管控重点人员,迅速做好排查检测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把疫情防控漏洞坚决堵住。要强化医疗机构和药店的监测预警“哨点”作用,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切实强化首诊负责制,严格落实药店“四类药品”监测报告制。要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加强隔离场所规范设置,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

雷绍业强调,必须突出工作重点,精准精实防控。要严防境外输入,坚持人物同查、人物同防,严防境外输入。要严控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通风消毒、科学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减少人员聚集流动,按照“非必要不聚集”的原则,严格落实大型活动审批制度,尽量减少各类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广大群众应接尽接。

雷绍业强调,必须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促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排查管控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要强化应急处置,一旦出现本土疫情,必须严格抓好处置措施落实。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决不允许迟报、瞒报、漏报。要强化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教育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会后,就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谢建军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开展疫苗接种,是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是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的最有效手段,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的措施和头号政治任务,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把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辰溪一方安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得到保障。要落实责任,切实扛起疫苗接种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迅速启动“四方责任”、网格化管理、联防联控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力争安全有序、按时保量完成接种工作任务。要加强督查问责,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对疫苗接种工作进度的指挥调度,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和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定期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并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会上,杨健桃就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