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辰溪县收听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视频会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剑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7-29 14:44:43

图片1.jpg

红网辰溪站7月29日讯(本站记者 杨剑)7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市委书记雷绍业主持并讲话。县委书记谢建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提名人选张克宽,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子勤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辰溪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省委财经办副主任罗云寿就2021年省绩效评估文件及高质量发展指标考核体系作了专题辅导,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雁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了专题辅导。

雷绍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穿“三城一区”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更加注重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大力推进怀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充分发挥绩效评估“指挥棒”作用,强化查漏补缺,通过绩效评估推动工作,强化结果运用,以高质量“标尺”引领和驱动转型发展。

雷绍业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若干规定》,紧盯“关键少数”,突出关键环节,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最严的监督问责倒逼纪律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雷绍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确保统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大战略实施、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计监测分析,持续深化统计领域改革创新,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区”、推动怀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要把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贯穿始终,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统计工作,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持续推进统计监督和纪检监察、巡察监督有机贯通,抓好统计普法宣传教育,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数据弄虚作假。要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着力构建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大统计”格局。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