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谢建军在全县疫苗接种视频推进会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以更高标准 更严要求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剑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7-20 20:44:16

图片 1.jpg

辰溪主会场

红网辰溪站7月20日讯(本站记者 杨剑)7月20日下午,辰溪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视频推进会。县委书记谢建军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反思、查摆问题,知耻后勇、奋起直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兼辰阳镇党委书记杨健桃主持会议。相关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辰溪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乡镇卫生院院长及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就做好下阶段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谢建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谢建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推动疫苗接种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准确摸清底数,把已经在县内接种的人群、在外接种未登记的人群、无特殊情况未接种的人群、因身体原因不能接种的人群搞清楚,实施清单式管理,因人施策、对账销号,接种一人销号一人,确保应接尽接。要加强疫苗保供,根据疫苗实际供应情况和接种进度,按周报送疫苗需求,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同时加强与省市疾控中心的协调对接,确保疫苗供应不断档、不缺货。要组织有序接种,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原则,完成全人群接种率达到77.6%以上的总体目标。要加强宣传引导,县委宣传部门和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密切配合,扎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动员。

谢建军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压实属地责任,各乡镇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对疫苗接种工作亲自过问、亲自组织,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统筹管理,落实疫苗配送、储存质量监管以及具体实施责任。要压实部门责任,16个行业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督促管理范围内公共场所落实疫苗接种查验工作,负责收集管辖范围内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信息,并及时上报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督查考核,对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和有关情况实行一日一调度一排名、一周一通报一问责,凡是因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工作不实导致疫苗接种进度落后,连续两周排名全县后三位且未完成序时进度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绝不姑息。

会上,杨健桃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就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