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谢建军在全县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推进会上强调:努力打造“山乡巨变”的辰溪样板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辰溪打牢基础 夯实根基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剑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7-12 16:09:11

图片16.jpg

辰溪主会场

红网辰溪站7月12日讯(本站记者 杨剑)7月12日上午,全县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谢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努力打造“山乡巨变”的辰溪样板,为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坚持“一化四建”、统筹“一体五片”、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辰溪打牢基础、夯实根基。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丁热平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万里作工作报告。在家的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及其他联乡县级领导,23个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表态发言人员在辰溪主会场参会;23个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及村支部书记,省、市、县、乡派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谢建军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带着感情和责任谋划推进新阶段“三农”工作。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以大历史观看待“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从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顺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聚焦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辰溪三个方面,深刻认识做好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

谢建军强调,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为总抓手,按照“六无一全”的标准,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规划先行、统筹推进,立足农村、保持特色,农民为主、多方参与”的原则和方法,持续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深入推进治垃圾、治水、治厕、治房、治风“五治”行动,重点抓好1个示范乡镇、12个示范村、100个示范庭院创建工作,以更实举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丁热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精准把握推动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工作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我县当前农业农村发展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形成浓厚的发展氛围,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辰溪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会上,万里全面总结和回顾了我县在推进乡村振兴、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和发展新型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对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孝坪镇、县自然资源局等5个单位分别就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整乡推进、乡村振兴行业政策支持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